中國海外流亡律師成立「公民法庭」反制中共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近日,一群流亡海外的中國律師發起設立「公民法庭」,旨在通過案件審理的方式,反制中共當局的罪惡,追求社會正義。

6月28日,「公民法庭」(Citizens Court)透過推特發表成立公告。公告指出,中國共產黨及其綁架操縱之政府,對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法輪功等自由信仰者;對維吾爾、哈薩克、藏、蒙、港等群體;對維權人士、人權律師、知識分子等持續打壓迫害,近期對人權律師和民主人士進行了密集審判,並紛紛判處重刑;多個709律師家庭被暴力逼遷、騷擾、限制出境。

(網絡截圖)

公告中還指出,中共當局肆意打壓迫害公民,納稅人供養的政府及雇員未能履行保護公民的義務,甚至是侵害中國人的實施者和配合者;司法機關受中共綁架脅迫,無法獨立履行司法職能,因此公民群體不得已站出來行使主權,對侵權者及瀆職者實施審判。

公告說,旨在通過案件審理的方式普及現代文明常識,鼓勵公民社會參與,從而推動專制社會向公民社會和平轉型。「彰顯社會公義」。

公告中列舉了目前推進的三個案件,包括何方美與李新被迫害案,王全璋與李文足迫遷案以及李樂斌槍擊徐純合案。

何方美是「疫苗寶寶之家」維權團體發起人,多年來她和丈夫李新一直為因疫苗致殘的大女兒上訪維權。2020年10月,何方美因在河南省輝縣政府門前潑油漆抗議遭警方刑拘,並被送入精神病院。2022年3月,何方美案一審開庭,一直羈押未判;丈夫李新被判刑5年,目前仍在焦作監獄服刑。

「709大抓捕案」受害律師王全璋和妻子李文足在過去兩個月,一直被當局持續以逼遷手段打壓,全家已被迫搬家十三次。目前,王全璋和李文足被身分不明人員圍困已超過兩週,並且其租住房屋被斷水、斷電後仍堅持留守,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

此外,李樂斌槍擊徐純合案是2015年5月發生在黑龍江省慶安火車站候車室的一起槍擊案件。當時,徐純合和車站執勤民警李樂斌發生衝突,李樂斌開槍將其擊斃。由於徐純合曾有上訪經歷,因此輿論廣泛質疑徐純合是否因警方違法截訪致死。

參與創立「公民法庭」的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對自由亞洲表示,這樣的獨立法庭可以更加廣泛地將中共當局的罪惡納入審判並加以揭露,起到反制作用:「很大的目的是希望通過這樣的一種公民法庭,能夠阻止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旅美異議人士郭寶勝對自由亞洲說,「因為以前國際社會的呼籲都比較籠統,(譴責)中國(中共)政府就完了。他們現在成立法庭,針對每個個案、具體的負責人,誰是人權迫害者,這樣非常詳細地指出來,那對這些為中共服務的基層官員也是一個震懾。」

中共惡行累累,但是,由於中共壟斷中國政權,現在國際還沒有一個官方組織對其罪惡進行審判。但在民間,很多正義人士已經開始公開對中共的罪行進行追查和審判。

早在2003年1月20日,鑒於中共及江澤民操控整個國家機器對法輪功學員群體滅絕的國家恐怖主義惡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宣告成立,其宗旨在於「邀請和協調全球的社會正義力量,在國際範圍內廣泛、深入、系統地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個人、機構和組織,在事實的基礎上,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凶手,警醒世人」。

2020年,在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針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當局強摘器官進行調查,並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

2021年,位於倫敦的獨立法庭維吾爾法庭發布裁決,認定中共政府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人口的人權侵犯構成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