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流亡律师成立“公民法庭”反制中共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近日,一群流亡海外的中国律师发起设立“公民法庭”,旨在通过案件审理的方式,反制中共当局的罪恶,追求社会正义。

6月28日,“公民法庭”(Citizens Court)透过推特发表成立公告。公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及其绑架操纵之政府,对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法轮功等自由信仰者;对维吾尔、哈萨克、藏、蒙、港等群体;对维权人士、人权律师、知识分子等持续打压迫害,近期对人权律师和民主人士进行了密集审判,并纷纷判处重刑;多个709律师家庭被暴力逼迁、骚扰、限制出境。

(网络截图)

公告中还指出,中共当局肆意打压迫害公民,纳税人供养的政府及雇员未能履行保护公民的义务,甚至是侵害中国人的实施者和配合者;司法机关受中共绑架胁迫,无法独立履行司法职能,因此公民群体不得已站出来行使主权,对侵权者及渎职者实施审判。

公告说,旨在通过案件审理的方式普及现代文明常识,鼓励公民社会参与,从而推动专制社会向公民社会和平转型。“彰显社会公义”。

公告中列举了目前推进的三个案件,包括何方美与李新被迫害案,王全璋与李文足迫迁案以及李乐斌枪击徐纯合案。

何方美是“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发起人,多年来她和丈夫李新一直为因疫苗致残的大女儿上访维权。2020年10月,何方美因在河南省辉县政府门前泼油漆抗议遭警方刑拘,并被送入精神病院。2022年3月,何方美案一审开庭,一直羁押未判;丈夫李新被判刑5年,目前仍在焦作监狱服刑。

“709大抓捕案”受害律师王全璋和妻子李文足在过去两个月,一直被当局持续以逼迁手段打压,全家已被迫搬家十三次。目前,王全璋和李文足被身份不明人员围困已超过两周,并且其租住房屋被断水、断电后仍坚持留守,引起海内外舆论关注。

此外,李乐斌枪击徐纯合案是2015年5月发生在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候车室的一起枪击案件。当时,徐纯合和车站执勤民警李乐斌发生冲突,李乐斌开枪将其击毙。由于徐纯合曾有上访经历,因此舆论广泛质疑徐纯合是否因警方违法截访致死。

参与创立“公民法庭”的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对自由亚洲表示,这样的独立法庭可以更加广泛地将中共当局的罪恶纳入审判并加以揭露,起到反制作用:“很大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公民法庭,能够阻止中共对人权的迫害。”

旅美异议人士郭宝胜对自由亚洲说,“因为以前国际社会的呼吁都比较笼统,(谴责)中国(中共)政府就完了。他们现在成立法庭,针对每个个案、具体的负责人,谁是人权迫害者,这样非常详细地指出来,那对这些为中共服务的基层官员也是一个震慑。”

中共恶行累累,但是,由于中共垄断中国政权,现在国际还没有一个官方组织对其罪恶进行审判。但在民间,很多正义人士已经开始公开对中共的罪行进行追查和审判。

早在2003年1月20日,鉴于中共及江泽民操控整个国家机器对法轮功学员群体灭绝的国家恐怖主义恶行,“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宣告成立,其宗旨在于“邀请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在国际范围内广泛、深入、系统地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个人、机构和组织,在事实的基础上,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2020年,在英国伦敦的“独立人民法庭”,针对法轮功学员遭中共当局强摘器官进行调查,并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2021年,位于伦敦的独立法庭维吾尔法庭发布裁决,认定中共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人口的人权侵犯构成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