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法輪功學員何冰剛被非法判刑6年

上海法輪功學員何冰剛,是復旦大學98級計算器系碩士畢業生、軟體工程師,2021年10月9日,與回國探親的妻子張軼博一起,被上海警察從家中綁架,在被關押折磨2年之後,今年6月12日被非法判刑6年。何冰剛在看守所關押期間,身體已被折磨致半癱瘓,之後因長期關押導致病情繼續惡化,現在四肢已經完全癱瘓。代理律師多次要求會見,但都被拒絕。目前他仍然在上海市提籃橋監獄受迫害。

重慶律師怒狀告蘭州法院

重慶律師周立太6月27日發微博披露,他今年代理一起案件,法院通知3月30日9:30開庭審理,他在3月29日千里迢迢從重慶趕往蘭州,準備出庭。結果在快要到達蘭州時,在動車上接到法院書記員的電話通知,說原定的開庭時間不再開庭。周立太一怒之下,將通知取消開庭的蘭州市城關區法院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賠償差旅費、住宿費等。

女子遭警察強姦 警方稱反抗不夠激烈不能定罪

大陸一名女子6月27日在微博發文披露,她去年1月在揚州被蔣王派出所的一個警察強姦,但報警後,該警察沒有被處理。警方聲稱,她反抗不夠激烈,案件不能被定性為強姦。消息迅速引發關注,網友群起嘲諷說:「2023年,最新流行語:反抗不夠強烈!」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在遭拘留所受虐待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在疫情期間公開發聲,反對上海封城,2022年8月被抓,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起訴。6月27日,季孝龍的家人通報說,他在拘留所受到虐待。因拘留所不准他理髮,季孝龍現在頭髮披肩,像個瘋子、野人,只有說話時才能聽出季孝龍是正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