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法轮功学员何冰刚被非法判刑6年

上海法轮功学员何冰刚,是复旦大学98级计算器系硕士毕业生、软体工程师,2021年10月9日,与回国探亲的妻子张轶博一起,被上海警察从家中绑架,在被关押折磨2年之后,今年6月12日被非法判刑6年。何冰刚在看守所关押期间,身体已被折磨致半瘫痪,之后因长期关押导致病情继续恶化,现在四肢已经完全瘫痪。代理律师多次要求会见,但都被拒绝。目前他仍然在上海市提篮桥监狱受迫害。

重庆律师怒状告兰州法院

重庆律师周立太6月27日发微博披露,他今年代理一起案件,法院通知3月30日9:30开庭审理,他在3月29日千里迢迢从重庆赶往兰州,准备出庭。结果在快要到达兰州时,在动车上接到法院书记员的电话通知,说原定的开庭时间不再开庭。周立太一怒之下,将通知取消开庭的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赔偿差旅费、住宿费等。

女子遭警察强奸 警方称反抗不够激烈不能定罪

大陆一名女子6月27日在微博发文披露,她去年1月在扬州被蒋王派出所的一个警察强奸,但报警后,该警察没有被处理。警方声称,她反抗不够激烈,案件不能被定性为强奸。消息迅速引发关注,网友群起嘲讽说:“2023年,最新流行语:反抗不够强烈!”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在遭拘留所受虐待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在疫情期间公开发声,反对上海封城,2022年8月被抓,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起诉。6月27日,季孝龙的家人通报说,他在拘留所受到虐待。因拘留所不准他理发,季孝龙现在头发披肩,像个疯子、野人,只有说话时才能听出季孝龙是正常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