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偷襲里根號?轟-6世界倒數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剛抵達預定空域,就發現外方船隻拖曳著長長的浪花,在我海域游弋。機組當即申請下降高度進行驅離。」說起那一次執行遠海任務,張成梁記憶猶新。

近日,中共軍隊轟-6K突襲美國里根號的新聞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說轟-6K開火控雷達鎖定里根號,美國人被逼倉惶逃竄。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轟-6K又是一款什麼樣的轟炸機?

中共轟-6K突襲美國里根號?是個傳說

整個事情的起因,其實是,前幾天由中宣部授予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大隊時代楷模的稱號,不僅如此,甚至還破天荒地發送了大量的簡訊,搞得天下人都知道。恰逢那幾天,美國的里根號航母正好在南海串門。結果這件事情在網上發酵,出來了好幾個版本,我們來看一下。

6月14日,里根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期間,1架轟-6K低空掠海飛行。成功突防,突然出現在里根號航母面前,美國人措手不及,倉惶逃竄,離開了南海。這就是普通版本的。

還有升級版本,說,轟-6K不僅成功突防,而且在50公里開外,開火控雷達照射里根號航母,里根號航母嚇得直接打了一個90度轉彎,倉皇逃竄。

甚至還有更離譜的版本,說轟-6K轟炸機,甚至向美國人發射了空包彈,一展我國雄風。一個詞來形容,叫做說謊不打草稿。這些人在製造流言之前,甚至連中共的官網都不去看的。

我們看中共官方網站人民網是怎麼報導的這個事情。6月20日發布的一篇名叫「鍛造新時代空中鐵拳」的報導裡面寫道,2019年下半年,飛行二大隊飛行員張成梁駕駛轟-6K戰巡遠海,迫使非法行動的外方船隻駛離我海域。

白紙黑字寫的是2019年下半年,怎麼突然就變成2023年,還是驅使美國里根號航母呢?

並且根據張成梁的回憶,駕駛轟炸機到達預定空域,發現不明船隻在海域內行駛,最後選擇降低高度驅離。我們要注意,轟炸機在飛行之前並不知道預定區域有船,明顯就是某一天軍事演習,飛機飛到了跟前才發現的船隻,並且這個船一定非常小,大型船隻的話,雷達預警機早就發現了,根本輪不到轟-6去執行任務。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簡體中文圈製造假新聞的能力是多麼強,根據一個所謂的表彰新聞,就炮製出了一個轟-6驅離美國航母的新聞,而且添油加醋,甚至連轟-6開了火控雷達鎖定航母,甚至發出空包彈都說了出來。

這明顯沒有軍事常識,因為轟-6K是轟-6的最新型號,它換裝了更先進的渦扇發動機,並取消了以前的機關炮,它不能發射炮彈。我不知道這個空包彈是怎麼打出來的,是用嘴射出來的空包彈嗎?

我們再說回低空突防的事情,更是離譜。說到戰略轟炸機的歷史,那就是一句話,中國山寨蘇聯,蘇聯山寨美國。

中共轟-6K世界第七 倒數第一

轟-6K是一款非常老的飛機。它的原型是俄羅斯的圖-16。中共以前所有的飛機都是俄羅斯技術援助的,不僅飛機給你,還把技術圖紙給你,你照著建造就行了。

而蘇聯最早的轟炸機,圖-4其實是偷師美國的。在二戰期間,美國當時的B-29戰略轟炸機,在轟炸東北的時候,遇到了機械故障,只能降落在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類似的情況先後四次發生。蘇聯當時就說了,人可以走,飛機不能走,飛行員全送回美國了,但是飛機留下來,自己進行仿製,生產的就是圖-4轟炸機。

這款轟炸機也是中國的第一款轟炸機,就是從蘇聯引進的。而中國的第二款戰略轟炸機就是圖-16。圖-16是在1952年試飛,1954年服役,先後生產了1500多架,現在世界上所有的圖-16都已經不再服役了,甚至包括亞美尼亞、阿塞拜疆這些小國也都不再用了。

中國的轟-6,就是蘇聯的圖-16,1959年蘇聯將全套的圖-16技術圖紙和資料送給中國。中國當年用散件組裝第一架圖-16,實現首飛。到10年之後,1968年才完全實現自製,在1969年正式服役。

也就是說,轟-6其實是一款有著70年歷史的老式飛機了。當然了,在最近二十年,中共在轟-6的基礎上修改了最新的這個轟-6K。具體改了什麼東西呢?替換了新的發動機。一開始使用的是俄羅斯的D30KP2發動機,後來又是自己仿製,所謂的國產的渦扇18,然後採用了新型的雷達,更新航電設備,駕駛艙實現玻璃化等等這些工程。

在轟炸機界,轟-6有這麼一個稱號,叫做正數第七,倒數第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世界上目前還有服役的戰略轟炸機的國家不多了。不算朝鮮,剩下三個國家,美國、俄羅斯、中國。

美國有三款戰略轟炸機,超級無敵的隱身轟炸機B-2,以亞音速低空突防為主的B-1B槍騎兵,還有大型轟炸機B-52。俄羅斯則有圖-22轟炸機,圖-160白天鵝,還有圖-95

和這六款轟炸機相比,轟-6K哪個都比不上。畢竟轟-6K的底子,那是俄羅斯都不用的圖-16。所以你這麼一算的話,它不就是正數第七、倒數第一麼。

這些轟炸機中,B-2轟炸機肯定是第一檔,沒有任何轟炸機能和它相比,這主要是因為B-2超強的隱身能力,可以說是來無影去無蹤,航程還特別長,最大航程超過11,000公里。接下來,就是美國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該飛機1985年研製,是目前美國的唯一一款超音速轟炸機,速度可以達到1.2馬赫。

當然速度最快的是俄羅斯的轟炸機圖-160白天鵝,最大速度能夠達到2馬赫,巡航速度能達到0.9馬赫。俄羅斯另外一款轟炸機圖-22,最大速度能達到2.3馬赫,在低空突破時,保證最少1馬赫的穿透速度。

而轟-6轟炸機的最大速度只有0.75馬赫,這樣一個速度甚至連客機都比不上,波音737的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0.82馬赫。也就是說,轟-6的速度是6款轟炸機中最慢的了,它如何實現低空突防?!

對於轟炸機來說,載彈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轟-6K是所有新款轟炸機中載彈量最少的。圖-22載彈量20公噸,圖-160載彈量達到40噸,圖-95載彈量能達到15噸,美國的B-52載彈量到31.5噸,B-2轟炸機載彈量23噸,B-1B載彈量高達60噸。轟-6K正常載彈量為9噸,最大載彈量達到15噸。

轟-6不僅載彈量少,航程也是最短的。美國和俄羅斯的這幾款飛機的航程都在10,000公里以上,B-2航程11,000公里,圖-160白天鵝航程達到12,000公里,轟-6的最大航程只有7200公里。

轟-6不僅各項性能和美國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無法相比,甚至和美國的反潛機P-8相比,各項性能也不如。

P-8的最大起飛重量是86噸,轟-6K是79噸;

P-8的巡航速度是820km/h,轟-6K是770km/h;

P-8的作戰半徑是2200公里,轟-6K是1800公里;

P-8的主要任務就是雷達掃海,轟-6K也可以用245雷達掃海;

P-8對海主要靠改裝後翼下掛載的6發魚叉,轟-6K對海主要靠改裝後翼下掛載的6發鷹擊;

P-8改裝自一種六十年代的老爺機,轟-6K也是改裝自一種五十年代的老爺機。

所以當我們拿轟-6去跟其它同類產品相比的話,你就會發現,這是一款飛得慢、又不隱身,非常笨重的轟炸機。它有什麼本領能夠低空突防?!

里根號那天正在做什麼

我們看一下,很多媒體說事件發生在6月14號。6月14號美國航母到底在幹什麼?里根號在南海那可不只是一艘軍艦,里根號這次在南海,不僅帶了巡洋艦和驅逐艦,而且和多個國家進行演習。

我們看這一篇美國海軍學院的報導。報導指出,里根號航母,這次是帶著兩艘巡洋艦安提坦和羅伯特,兩艘驅逐艦分別是DDG115和ddg93鍾雲號。除此之外,還有一艘補給艦。在6月7號至10號,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日本、法國、加拿大海軍在台灣以東的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日本出動出雲號航母,外加一艘驅逐艦。而在6月10號之後這幾天,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參加另外一個軍事演習,該軍事演習的區域是從沖繩到南海。

所以,傳說轟-6K在突破美國里根號航母時,正是美國的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日本的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之時。美國的預警機,在高空400公里外,就可以發現轟-6K龐大的身影。如果轟-6K真的敢接近美國航母編隊,美國航母攜帶的超級大黃蜂,就可以在200公里開外使用火控雷達將轟-6K鎖定。

我是不知道在這些媒體報導中提到的轟-6K在50公里處鎖定里根號是怎麼編出來的。轟-6K要真的趕來,誰鎖定誰還不一定呢?

對於局勢的判斷,每個人都有判斷錯的時候,我也有。但是脫離事實、胡編亂造、無中生有,只能貽笑大方。

轟-6K突破美國里根號航母編隊,其可笑程度和紹伊古1小時22分鐘推平基輔一樣。俄羅斯現在不僅沒有拿下基輔,連瓦格納都發生了嘩變。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呵。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