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快評】令人毛骨悚然 頭上攝像頭緊盯著 海康威視要幹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要聞快評

今日焦點:你想像不到 監視器怎麼被利用;海康威視產品 為什麼如此便宜?細思極恐 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中共要幹什麼 背後有貓膩 ;屠城木馬? 英國專家告誡小心。

攝像頭有漏洞 黑客操作得心應手

一位男子坐在辦公室的筆記本電腦前,輸入了密碼。數千英里之外,一位黑客在看著他打的每一個字。這位黑客說:「現在這設備是我的了,我想拿它幹什麼就幹什麼。我可以把它關掉,或者用它來看看BBC這兒都在發生什麼。」

辦公室天花板上安裝的監控鏡頭,是由中國海康威視(Hikvision)製造的,裡面存在一個安全漏洞,黑客可以藉此來攻擊攝像頭。上面是英國廣播電台BBC《廣角鏡》節目對中國製造監控攝像頭的安全測試實驗之一。

政經學者《旭光時評》主持人鄭旭光:「俄羅斯黑客是搞破壞,中(共)國是監控,這是我要看的。那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搞破壞,在他搞破壞之前,他會一直靜默著,在蒐集數據。」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 海康威視的產品漏洞顯然是刻意設計的。因為海康威視是又一家像華為一樣典型的中共軍民融合戰略的企業產物。它生產的監控攝像頭充當了在世界各地大規模的蒐集各種數據的極先鋒角色,就是成為中共依靠大數據來實現一個數字集權的利器。這個也是中共對國際社會去實施超限戰的一個重要途徑。」

鄭旭光:「說這個海康威視,國會部門甚至有預備役的訓練基地,還有你這種政府的機構,你都使用海康威視,那你來來往往的這些信息不會被它捕捉到嗎?不會用於它對於你國土安全的滲透嗎?」你

唐靖遠:「在中共這種超限戰的模式之下,它的滲透範圍其實涵蓋非常廣。幾乎所有可以聯網的產品現在都成為中共收集大數據、獲取情報,以及反過來施加監控的端口或者是工具。」

屠城木馬? 英國專家告誡小心

國安專家擔憂,這些監視攝像頭很可能被用作屠城木馬,搗亂電腦系統,繼而造成內部大亂。

英國政府監控攝像頭專員桑普森教授(Prof Fraser Sampson)警告說,英國各地的關鍵設施都可能受到威脅。他說:「這些統統都十分依賴遠程監控,因此要是你有能力去干擾它,你就能在千里之外製造混亂,而不費吹灰之力。」

不過,海康威視對BBC《廣角鏡》回應說,他們是獨立企業,「海康威視從未,也不會,為世界上任何政府從事任何間諜相關活動。」

唐靖遠:「 西方國家他們現在才開始意識到中共企業的這種安全風險,最主要是因為在過去,他們對中共這種軍民融合的偽裝是嚴重的認識不足的。同時也是因為中共的經濟利益的誘惑而淡化了對中共的警惕。」

鄭旭光:「中(共)國它實際上抓住了這個原時代的這個商業特點,你傻乎乎以為你賺便宜,實際上你把你的數據賣給它了,數據服務賣給它了,同時你也把你的安全跟它綑綁上,那要反目的話就很危險了。」

鄭旭光:「習近平的策略是儘量少的讓你知道我的信息,儘量多的也要知道你的信息。那怎麼儘量多的知道你的信息?我就廉價出口啊,補貼出口啊,完了以後我把設備安裝上,再說我在服務費上賺啊,設備白送你都行啊。那你想這對全世界這些國家來講誘惑力多大?」

鄭旭光:「但是中(共)國政府也成了全球最有錢的政府,而這個政府的控制慾是無限大的,你想他要控制靈魂,入魂入心入腦,這是太奇扯了,要習近平思想,十四億人他都要入心入魂入腦。」

唐靖遠:「所以這種滲透它最大的一個惡果,就是中共等於把它信息收集和輸出,這樣的一個雙向的通道深入到了西方國家幾乎每個家庭之內,這個必然會帶來嚴重的安全威脅。」

唐靖遠:「 目前我們看到西方國家雖然是已經有所醒悟,對中共的這種威脅有所戒備,但是實際上它的力度是遠遠不夠的,因為他們現在才發現、才意識到的中共滲透的這些形式、這種力度等等,都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美國出手遏制 專打中共七寸要害

面對中共的滲透和軍事擴張,西方國家決定出手遏制。據路透社週二27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制定新的出口規定,禁止向中共輸出人工智慧晶片,除非拿到許可,估計最早將在7月份公布,不過 還沒有對此回應。

早在去年10月,美國就出台一系列晶片禁令,要求美國企業必須獲得許可,才能向中國出售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等,包括高端晶片A100和H100。不過,新禁令還可能包含低端A800晶片。

唐靖遠-:「美國現在收緊英偉達A800芯片的出口限制,我覺得並不奇怪,因為這是AI領域的敏感設備。而AI領域現在成為中美戰略競爭最激烈、最白熱化的領域。由於AI技術廣泛應用在製造業和軍工產業等,對國家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有巨大的助推作用。」

鄭旭光:「本身美國的芯片法案,制裁法案就是要禁止給中國出口高端芯片,高端芯片的製造設備原材料,就是不讓你生產高端芯片,也不讓你使用高端芯片,你使用高端芯片的話,一個可能用於軍事,另外可能用於高科技,就是從這兩塊打壓。」

鄭旭光:「實際上對於常規芯片也有打壓的想法,因為中(共)國在常規芯片的擴展能力非常快,因為它是芯片消耗第一大國,在地生產,它以龍頭產品為牽領,它可以把整個供應鏈都幹起來。」

唐靖遠:「 習近平兩次超規格地去接待了美國的企業巨頭馬斯克和比爾蓋茨。他其實最核心的因素之一就是中共垂涎他們各自擁有的這種先進AI技術。習近平甚至都毫不隱晦地提出來說希望得到美國企業的幫助。」

唐靖遠:「所以針對著英偉達芯片的禁令,它主要的目的其實不是在於貿易,而是在於這種尖端科技。在這方面美國對中共這種尖端科技產品的限制只會越來越嚴厲,這個趨勢不會因為中美關係的緩和而改變。」

好的, 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要聞快評。 下次節目時間和您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