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61歲生日 劉嘉玲晒照放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香港影帝梁朝偉27日迎來61歲生日,劉嘉玲在多個社交帳號貼出與丈夫的合照,並寫道「生日快樂,梁朝偉先生」。雖然一如既往地簡單慶生,但配文中透出相敬如賓的幸福與恩愛。(點看照片

兼任梁朝偉經紀人的劉嘉玲,27日在自己的臉書、微博以及梁朝偉的IG帳號晒出為梁朝偉慶生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中,頭髮有些花白的梁朝偉,臉頰紅潤,氣色頗佳,與劉嘉玲都穿著休閒服,並一起端著蛋糕合照,鶼鰈情深的模樣引來許多網友送上祝福。另一張照片中,梁朝偉罕見地嘟嘴賣萌,顯得可愛又幸福。

梁朝偉與劉嘉玲因1988年的舞台劇《花心大丈夫》結緣,兩人愛情長跑近20多年後於2008年結婚。個性完全不同的兩人的感情,最初並不被外界看好。而當初兩人決定廝守一生,據劉嘉玲透露,源於她被梁朝偉的一句話所打動。

劉嘉玲曾在節目中回憶,自己演藝生涯中的最大危機莫過於遭到綁架,事件令她身心俱傷。而當時事業如日中天的梁朝偉放下工作,守在她身旁說:「這個圈子這麼複雜,我們就離開吧。你想去哪,我就陪著你去哪。」這句話讓劉嘉寧堅信,梁朝偉是她可以託付終身的那個「對的人」。

雖然梁朝偉與劉嘉玲結婚多年,但一直膝下無子。有指兩人在婚前已協議好婚後不生孩子,梁朝偉曾透露原因:「嘉玲有一點點事我已經那麼擔心,子女有事我怎麼辦?」加上梁朝偉還要照顧母親和妹妹,所以就沒有生孩子的打算。

出道40年的梁朝偉,自從2018年與王家衛的公司滿約後,由劉嘉玲兼任臨時經紀人幫接洽拍戲。雖然劉嘉玲多次在公開場合「抱怨」梁朝偉「很難搞」,頻繁拒絕戲約,讓她大嘆「他的經紀人真的不好當」,但劉嘉玲深知,要求嚴格的梁朝偉「找到合適的劇本就會拍」。

演技精湛的梁朝偉,曾5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3次拿下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還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和戛納電影節影帝殊榮。2021年,他在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簡稱:尚氣)中飾演「文武」一角,被外媒讚為「漫威史上最好的表演」,有傳其片酬遠勝於許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的價碼。

梁朝偉受訪時曾表示,當初接受《尚氣》片約全靠劉嘉玲。自稱「踏不出舒適圈」的他透露,當時他正在休假,也差點像往常一樣推掉戲約,但劉嘉玲「常常煩他」,催他「給人家回個電話」,這才讓他致電《尚氣》導演德斯汀·克里頓( Destin Cretton),最終成功出演。

眾所周知,梁朝偉性格內斂、話少、怕生,出席各種公開場合,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緊張和不知所措。有網民笑說,梁朝偉只要有劉嘉玲在身邊,就彷彿有了「靠山」,就不會感到緊張和顯得手足無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