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韓美同盟七十周年 青年人重溫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為了紀念「美韓」同盟70周年,以及朝鮮戰爭停戰,韓國坡州非軍事區一帶,近日舉行了特別活動,讓年輕一代重溫美韓同盟的意義。

韓美兩國青年手拿白色菊花,紀念參加朝鮮戰爭美國軍人

韓國國立中央圖書館組織了30名韓國和美國青年,舉行《我的書,我的人文紀行-坡州篇》探訪活動。

國立中央圖書館國際交流宣傳組組長趙雪姬:「這次坡州探訪活動是為了迎接韓美同盟七十周年,讓韓國和美國未來一代一起回顧韓美同盟的意義。」

統一部未來企劃委員會委員長以《韓美同盟70年歷史和兩國青年一代的使命》為主題,進行了主題演講。

統一部未來企劃委員會委員長金暎浩:「韓美同盟是老一輩人留給年輕一代的「戰略遺產」,特別是韓美兩國年輕一代如何維護和發展韓美同盟,對韓半島的安全、和平與繁榮非常重要。如果韓美同盟等重要戰略遺產的繼承者和今天到場的年輕人沒有進行維護,那麼韓半島可能會再次捲入戰爭的漩渦。」

坡州位於朝鮮半島中心,與朝鮮相鄰,是兩國之間的交通要塞,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這裡有很多與朝鮮戰爭有關的地方。

兩國青年們不僅為參加朝鮮戰爭的美國軍人們鮮花,還參觀了坡州的格裡夫斯畫廊,和烏頭山瞭望台,韓國現代博物館等地。

探訪活動參加者金玹秀:「韓美同盟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感觸,但是通過這個活動讓我重新審視了民族的根源,深入思考我們國家的歷史。所以我也很想推薦給其他人。」

探訪活動參加者李到妍:「如果現在發生戰爭的話,有可能是核戰爭,在這個時候和平的價值比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重要,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國家之間的交流也越來越多,所以希望互相幫助為和平而努力。」

《戰爭與歷史》的作者、現任KJ人文經營研究院代表林容漢,為韓美青年進行了現場解說,同時進行了朝鮮戰爭和韓國近代現代史的演講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宰顯韓國坡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