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萎縮 韓國航空暫停部分飛往中國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中韓關係緊張,南韓(韓國)政府召見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抗議干涉內政之後。韓聯社報告,包括,韓亞航空大韓航空公司分別在七月和八月要暫停「金浦-北京」航線。原因是,旅遊需求萎縮。

韓國總統尹錫悅 4 月時稱,「台灣議題不僅是兩岸之間的問題,而是與朝鮮一樣屬於全球性議題」。《韓聯社》24 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由於中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需求萎縮,韓國航空公司將暫時停飛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

知情人士提及,大韓航空(Korean Airline)將於 8 月 1 日至 10 月 28 日暫停從金浦飛往北京的航線,以及 8 月 9 日至 10 月 28 日從金浦飛往廈門的航班;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也將於 7 月 6 日起暫停金浦至北京的航班,並於 7 月 8 日起暫停仁川飛往深圳的航班,而目前韓亞仁川往返西安的航班已自 6 月 20 日起暫停。報導稱,所有航班預計要到 10 月 28 日才會恢復。

報導稱,中韓關係冷淡的原因應可追溯回 2016 年,當時美國協助南韓部署薩德系統(THAAD),引發中共跳腳,甚至還拋出所謂限韓令,兩國關係至今從未完全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