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央行出人意料地將利率提高到5% 日本5月核心通脹創42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出人意料 英國央行提高利率到5%

英國央行周四意外地將利率從4.5%提高至5%,並表示重要的信息顯示,英國的高通脹將持續更長時間。這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的利率。英國今年的經濟目前已躲過了廣泛預期的經濟衰退。

日本:五月核心通脹創42年新高

日本政府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除去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五月年增4.3%,創1981年六月以來最大漲幅,顯示通貨膨脹快速上升,使日本央行面臨取消大規模刺激政策的壓力。

韓國:去年對美出口超過對華出口

韓國銀行本週公佈的數據顯示,2021至2022年間,韓國對中國出口為1220億美元,下降近10%。而對美出口增加了22%,至1390億美元,這是自2004年以來韓國對美出口首次超過對中國的出口。

土耳其大幅提高利率 里拉跌至歷史低點

土耳其央行周四將關鍵利率大幅提高650個基點至15%,並表示將在新任命的行長上任後的第一次會議上繼續加息。雖然這扭轉了埃爾多安的政策,但並沒有達到市場預期。土耳其里拉週五早些時候最多下跌2.8%,至歷史新低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