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利率提高到5% 日本5月核心通胀创42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出人意料 英国央行提高利率到5%

英国央行周四意外地将利率从4.5%提高至5%,并表示重要的信息显示,英国的高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利率。英国今年的经济目前已躲过了广泛预期的经济衰退。

日本:五月核心通胀创42年新高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五月年增4.3%,创1981年六月以来最大涨幅,显示通货膨胀快速上升,使日本央行面临取消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压力。

韩国:去年对美出口超过对华出口

韩国银行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至2022年间,韩国对中国出口为1220亿美元,下降近10%。而对美出口增加了22%,至1390亿美元,这是自2004年以来韩国对美出口首次超过对中国的出口。

土耳其大幅提高利率 里拉跌至历史低点

土耳其央行周四将关键利率大幅提高650个基点至15%,并表示将在新任命的行长上任后的第一次会议上继续加息。虽然这扭转了埃尔多安的政策,但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土耳其里拉周五早些时候最多下跌2.8%,至历史新低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