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頑固通脹 英國央行超預期加息至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為對抗頑固的通貨膨脹,週四,英國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5%,高於市場預期的25個基點。

英國央行週四宣布,將基準利率從4.5%提高到5%,這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高利率,也是自今年2月份以來的最大一次加息。

英國央行稱,英國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將比預計的更持久,因此決定連續第13次加息。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將通脹降至目標水平。」

英國央行大幅度加息,進一步引發了外界對英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對此,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 (Andrew Bailey)回應稱,英國央行不期望引發經濟衰退。

安德魯·貝利:「我們並不尋求加速經濟衰退,我們的經濟比我們預期的更加強勁、更有彈性。部分原因是能源價格已經下降很多了,這是好消息。」

當天,英國首相蘇納克表達了對英國央行的支持,他表示全球都在面臨高通脹問題,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通過提高利率來降低通脹。

英國首相里希‧蘇納克:「這並不是英國獨有的,英國央行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降低通貨膨脹是正確的。他們有一個目標,要把通貨膨脹率降到2%。他們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是正確的。」

官方數據顯示,英國5月通脹率與4月持平,仍頑固處於8.7%的高位,再次創下主要發達經濟體中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