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朝鮮挑釁 韓美日關係非常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目前,擔任美國亞洲政策研究所和瑞典安保及開發政策研究所諮詢委員的全仁釩,曾擔任韓國陸軍特戰司令部司令官兼第一野戰副司令,他表示,美韓聯合演習非常重要。

2023年是韓美同盟70周年,韓美兩國舉行大規模聯合火力演習,彰顯韓美同盟對朝鮮核武器威脅的震懾力。

前韓國陸軍特戰司令部司令官全仁釩表示,聯合演習非常重要,需要定期訓練。

前韓國陸軍特戰司令部司令官全仁釩:「通過聯合火力演習,向國民們展示軍隊的力量,同時還有韓美同盟,這具有讓國民安心的效果。但是這樣的火力剿滅演習一年舉行一次是不夠的,這需要所有部隊舉行定期火力訓練,具備隨時應對朝鮮挑釁的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

此前,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報告顯示,有64%的韓國人出於朝核威脅等原因贊成自主開發核武器。對此,專家表示認同,但前提條件是不能破壞韓美同盟。

全仁釩:「我也是非常認同我們應該擁有獨立的核武器的想法。但是前提是不能破壞韓美同盟。第二個問題是,如果不能擁有核武器的情況下,韓國應該切實的使用美國提供的延伸威懾力。這樣一來,不僅讓韓國國民放心,更重要的是也能讓朝鮮意識到『如果使用核武器,就意味著朝鮮政權的滅亡』。」

今年,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被外界看好,認為凍結已久的韓日關係將會復甦。專家認為,面對朝鮮核威脅,韓日需要聯合起來。

全仁釩:「現在的韓美日關係,特別是韓美日軍事安保關係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如果韓國受到導彈的威脅或者日本受到導彈的威脅,只有共同應對才能阻止事態的發展。所以現在針對類似導彈威脅等問題,需要兩國進行研究,共同探討更有效的合作方案,這些都是必要的,互相共享信息這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

全仁釩還表示,韓國有部分人認為,為了強調確立自主國防,有必要撤回駐韓美軍,這是非常危險的想法,因為朝鮮正想利用駐韓美軍撤退的機會攻擊韓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李潤靜、林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