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結束 亨特·拜登對三項聯邦指控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週二,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對三項聯邦指控認罪。目前還不清楚,53歲的亨特·拜登是否會出庭。

根據美國司法部週二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亨特‧拜登將為兩起涉及稅務的輕罪承擔責任。

司法部還對亨特‧拜登提出一項槍枝重罪指控。就這項指控,亨特與聯邦檢察官達成了「審前轉移協議」。這意味著,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遵守特定條件,亨特的相關刑事指控就可被撤銷。

根據法庭文件,亨特在2017和2018年一共欠下超過十萬美元稅款;2018年,在重度吸食可卡因期間非法擁有槍枝。

理論上,亨特‧拜登將因兩項稅務指控,分別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因非法擁槍指控,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

亨特‧拜登與檢察官達成的協議還需要法官的批准,最終量刑決定也將由法官作出。

有關亨特的偷稅調查,從2018年就已經開始,而亨特與司法部週二達成的協議,意味著長達五年的調查結束。

一直以來,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不願追究此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認罪協議將對2024年美國大選產生直接影響。

白宮也做出回應,表示拜登總統夫婦支持亨特「重建人生」(rebuild his life),但沒有更多置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