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亨特拜登曝稅務被查 轉移叛國罪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證實,美國特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他的稅務問題。但亨特沒有提到的是,司法部除了查他的稅收之外,也在查他的海外關係和洗錢行爲。同時,賓州西區聯邦檢察官也在查與喬∙拜登的兄弟吉米∙拜登有關的連鎖醫院。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眾議員巴克還敦促司法部長儘快任命一位特別檢察官,對拜登家族展開調查,特別要調查在亨特的筆記本電腦上發現的「潛在罪證」。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說,特拉華州的檢察官辦公室正在對他的稅務情況進行調查。

12月9號,亨特透過父親的過渡團隊辦公室發表聲明,承認聯邦當局正調查他的「稅務」,他說有信心證明他是合法的,不過並沒有透露更多關於調查的內容。喬‧拜登的團隊發佈聲明宣稱,相關的做法是對亨特的「人身攻擊」。

美國大選前,由一台被主人亨特·拜登丟在維修店的電腦開啟「十月驚奇」。當時《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一連幾天刊登拜登兒子亨特的電子郵件醜聞。除了與烏克蘭企業的電郵,還披露亨特與中國的華信能源關係匪淺,不僅擁有該公司創辦的控股公司股權與經營權,還能獲得高額顧問費。

當時正值美國大選前夕,那些所謂主流媒體選擇不報導,社交平台推特、臉書就此新聞進行的資訊審查和封殺。

大選過後,各州不斷傳出舞弊現象。目前有19個州針對搖擺州的選舉程序提出異議,認為他們違反了憲法,並在12月9號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時,而此時這些所謂主流媒體又不約而同的報導亨特‧拜登被查稅,不過只談稅金並沒有提到收入來源和資金供給方的背景。

美國知名社會經濟學者何清漣在推特對此評論說:一,紐約時報與CNN避重就輕的說小拜登的問題不嚴重,只是稅收受調查而已。二,兩家左派大喉舌同時發表,民主黨打的啥算盤?

有網友認為,他們想用輕微的稅務問題掩蓋嚴重的叛國罪,拋出小拜登保住老拜登。也有網友認為,掩蓋通外國勢力賣國的大犯罪,轉移對選舉舞弊和違憲的關注,調查出來反而沒有問題,給拜登家族徹底洗白。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亨特的真正問題是與外國政府勾結,你查他稅務不等於是轉移視線,掩蓋了他的真正罪行嗎?這個跟中共面對活摘器官的指控時避重就輕,改為承認摘取死囚器官是一個路數。所以說他們是在為亨特洗白確實不為過。」

《福克斯新聞》引述一名匿名財政部官員的消息,相關的調查涉及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的資金,正在檢查「是否有一些特殊的交易發生。」這位人士還說,可能會涉及洗錢或者相關的稅收調查。他指出,這個調查從2018年就開始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拜登他自己發聲明是給自己壯膽,大家都知道他有問題,只不過現在FBI開始調查他,那他現在自做鎮定,給自己壯膽說那些話。FBI對他的調查毫無疑問會繼續進行下去,我相信川普總統進入他的白宮,進入他的第二個四年的時候,所以的這些事情都會最後的水落石出,整個拜登家族所有的腐敗都會曝光於光天化日之下。」

最近網路熱傳的一段視頻,主角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他在一場研討會上說,1992年到2016年,中美之間各種危機都可以在「兩個月之內搞定」,原因是「我們在美國的權勢核心圈有『老朋友』」。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拜登的兒子被川普說,你在全球有基金公司。誰幫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嗎?這裡邊都有買賣。」

翟東升暗指中國方面幫拜登兒子亨特搞了一個「基金公司」。對中共而言,2020美國大選台面上的人選,從既有的滲透資源來看,還是「老朋友」比較容易掌握。

也因為亨特‧拜登自曝被查稅,讓暫時被沖淡的拜登「硬盤門」醜聞再次引起關注。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巴克(Ken Buck)敦促司法部長儘快任命一位特別檢察官,對拜登家族展開調查,以及在一台據稱屬於亨特的筆記本電腦上發現的「潛在罪證」展開調查。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