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億萬富豪潛艇探險失蹤 美加搜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五名探索「泰坦尼克號」殘骸的富豪,他們所搭乘的海底潛艇,週二(6月20日)截止新聞發稿,仍未尋獲,目前搜救行動仍在進行。

搭載「泰坦潛艇」的船隻,準備潛入海底約12,500英尺處,探索泰坦尼克號殘骸。不幸的是,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聯。

潛艇裡有英國億萬富豪哈丁、巴基斯坦富豪達烏德父子和法國探險家納爾熱奧萊特。

英國外交大臣James Cleverly:「我想代表英國政府,對目前在北大西洋潛艇中的人表達最深切的關心。我們祝他們好運。」

美國「海洋之門探險」公司策劃,公司創始人兼CEO拉什也在失蹤的潛艇中。

週一(19日),加拿大派出一架P-8潛艇搜索機,投下聲納浮標參與搜救,希望確定潛艇位置。同時美國、加拿大海岸警衛隊也向周圍商船求助。

美國海岸警衛隊海軍少將毛格 :「我們正在部署所有可用資產,確保我們能夠找到潛艇、營救船上的人。」

據悉,潛艇攜帶的氧氣最長可維持96小時。到週一下午,已經用掉三分之一左右。專家表示,潛艇有七種辦法可以浮出水面,依然有希望。

泰坦尼克號歷史學家戴利 :「我認為非常有希望,(生還前景)很樂觀。」

英國富豪哈丁出發前曾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帖說:「這可能是2023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載人(潛艇)前往泰坦尼克號的任務。」

網友表示,但願不會一語成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 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