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亿万富豪潜艇探险失踪 美加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五名探索“泰坦尼克号”残骸的富豪,他们所搭乘的海底潜艇,周二(6月20日)截止新闻发稿,仍未寻获,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搭载“泰坦潜艇”的船只,准备潜入海底约12,500英尺处,探索泰坦尼克号残骸。不幸的是,下潜1小时45分钟后失联。

潜艇里有英国亿万富豪哈丁、巴基斯坦富豪达乌德父子和法国探险家纳尔热奥莱特。

英国外交大臣James Cleverly:“我想代表英国政府,对目前在北大西洋潜艇中的人表达最深切的关心。我们祝他们好运。”

美国“海洋之门探险”公司策划,公司创始人兼CEO拉什也在失踪的潜艇中。

周一(19日),加拿大派出一架P-8潜艇搜索机,投下声纳浮标参与搜救,希望确定潜艇位置。同时美国、加拿大海岸警卫队也向周围商船求助。

美国海岸警卫队海军少将毛格 :“我们正在部署所有可用资产,确保我们能够找到潜艇、营救船上的人。”

据悉,潜艇携带的氧气最长可维持96小时。到周一下午,已经用掉三分之一左右。专家表示,潜艇有七种办法可以浮出水面,依然有希望。

泰坦尼克号历史学家戴利 :“我认为非常有希望,(生还前景)很乐观。”

英国富豪哈丁出发前曾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发帖说:“这可能是2023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载人(潜艇)前往泰坦尼克号的任务。”

网友表示,但愿不会一语成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 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