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專訪美空軍退役準將羅伯特·斯伯丁將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訪華行程後,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中共闡明了立場和分歧,包括關切中共在台海南海的挑釁行為、侵犯人權等,雖然美中恢復高層通話,但布林肯反覆提及,中共仍然拒絕恢復軍方的直接溝通渠道。下面來看美國空軍退役準將羅伯特·斯伯丁將軍的分析。

空軍退役準將羅伯特·斯伯丁:「我關心的是,他(布林肯)能與習近平會面,在我看來表明習要麼非常渴望,要麼他們不得不做出一些讓步才能舉行會議。很遺憾,中共政府和拜登政府都不願透露他們必須為這次會面放棄什麼。」

美空軍退役準將羅伯特·斯伯丁將軍表示,布林肯最終能和習近平會面,雙方背後應該有讓步,但都沒說使用了什麼籌碼來討價還價。不過,北京不同意高層軍事會談,意味著他們對此並不關心。

「坦率地說,習近平本人是唯一能做軍事決定的人。所以基本上,我認為我們正在尋求中共並不真正關心的東西。因此,他們將其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以獲得他們真正關心的事情。」

斯伯丁認為,華府一直要求與北京進行軍事對話,強調不會與中國脫鉤,失去了美國真正應該關注的焦點。

「布林肯國務卿說我們要降低風險,我們不會脫鉤,我們不會去遏制中國(共)。中國(共)正試圖露天採礦,(摧毀)美國經濟,但卻沒有跡象表明我們真的願意保護(美國)。事實上,拜登政府最近一直在倒退,說我們要重新建立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這對美國來說是一件壞事,這並不意味著要建立我們的基礎設施,建設我們的工業基地,真正保護我們的經濟免受中國(共)影響。」

斯伯丁說,美國對待中共必須像之前對待前蘇聯那樣,才不會被中共摧毀。

「不應有權衡或平衡。如果回想第一次冷戰,我們能取勝是因為在經濟上孤立蘇聯,我們對中國(共)也要採取同樣手段。他們將利用任何能夠獲得的關係,我們的公司、金融機構、學術機構,從內部破壞我們的社會。那是他們的目標。他們不關心別的,只關心摧毀民主,不僅僅是美國,還包括我們所有的盟友和夥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Steve Lance、李梅、明玉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