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专访美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将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结束访华行程后,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中共阐明了立场和分歧,包括关切中共在台海南海的挑衅行为、侵犯人权等,虽然美中恢复高层通话,但布林肯反复提及,中共仍然拒绝恢复军方的直接沟通渠道。下面来看美国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将军的分析。

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我关心的是,他(布林肯)能与习近平会面,在我看来表明习要么非常渴望,要么他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才能举行会议。很遗憾,中共政府和拜登政府都不愿透露他们必须为这次会面放弃什么。”

美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将军表示,布林肯最终能和习近平会面,双方背后应该有让步,但都没说使用了什么筹码来讨价还价。不过,北京不同意高层军事会谈,意味着他们对此并不关心。

“坦率地说,习近平本人是唯一能做军事决定的人。所以基本上,我认为我们正在寻求中共并不真正关心的东西。因此,他们将其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以获得他们真正关心的事情。”

斯伯丁认为,华府一直要求与北京进行军事对话,强调不会与中国脱钩,失去了美国真正应该关注的焦点。

“布林肯国务卿说我们要降低风险,我们不会脱钩,我们不会去遏制中国(共)。中国(共)正试图露天采矿,(摧毁)美国经济,但却没有迹象表明我们真的愿意保护(美国)。事实上,拜登政府最近一直在倒退,说我们要重新建立我们与中国的关系,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件坏事,这并不意味着要建立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工业基地,真正保护我们的经济免受中国(共)影响。”

斯伯丁说,美国对待中共必须像之前对待前苏联那样,才不会被中共摧毁。

“不应有权衡或平衡。如果回想第一次冷战,我们能取胜是因为在经济上孤立苏联,我们对中国(共)也要采取同样手段。他们将利用任何能够获得的关系,我们的公司、金融机构、学术机构,从内部破坏我们的社会。那是他们的目标。他们不关心别的,只关心摧毁民主,不仅仅是美国,还包括我们所有的盟友和伙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Steve Lance、李梅、明玉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