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學生墜亡 家屬控導師利益輸送導致悲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河北科技大學一名大四學生墜樓身亡。家屬指控學生導師搞學術利益輸送,竊取學生的研究成果給關係戶,導致慘劇發生。發布消息的網友被威脅刪文。

6月20日,大陸網友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轉發圖文稱,河北科技大學校門口有人舉著橫幅和死去學生的照片抗議,指控該校「學術不端老師弄虛作假逼死學生」,有家人跪在地上痛哭。

網上同時有自稱死者母親的女子發出求助帖。該女子自稱名叫段秀雲,來自河北省定州市,孩子就讀於河北科技大學電氣學院,即將畢業,但由於他的老師搞學術利益輸送,竊取他的研究成果給予關係戶 ,導致該名學生在畢業典禮當天,從宿舍樓一躍而下跳樓身亡,但事後校方推卸責任,家人求助無門。

(網頁截圖)

網上的多個對話截圖顯示,這名導師將這名學生的畢業設計給了別人,並讓學生重新做。學生找到輔導員,沒想到輔導員也未給予支持,也讓他重新寫。這名學生想不開,就跳樓了。

(網絡截圖)

還有對話截圖稱,學校封鎖消息。有人發帖不到一分鐘就被公安打電話威脅。

(網絡圖)

有轉發消息的網友稱自己被威脅刪文:「有沒有捂嘴我不知道,但剛才有個人給我打電話,說出我姓名和微博號,叫我刪微博了,是不是學校的老師打來的我不知道。」

儘管視頻和消息遭到封殺,但仍有網友在大陸社交平台上陸續轉發截圖。

有網友嘆息:「眼看著要畢業了,TMD都沒了,人能不崩潰?」

今天5月以來,大陸高校已經發生多起大學生離奇死亡悲劇。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