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家餐廳菜盆中驚現老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繼江西高校老鼠頭」事件曝光後,河南平頂山一家餐廳6月18日又被拍到,菜盆中有兩隻老鼠,再度引發輿論熱議。

河南平頂山葉縣市場監管局6月18日發布關於「平頂山服務區餐廳驚現老鼠」的核查處置情況:涉事餐廳名為葉縣鄧李鄉張福記小吃店,主營涼皮、米線等小吃,現場發現操作間後牆下水管出現破洞,導致老鼠鑽入。涉事餐廳被要求停業整改,並立案查處。

大陸民眾披露,中國高速公路服務區餐廳口碑很差,一般人都懶得下高速,寧可啃饅頭、啃窩頭,也不會去那裡用餐。

大陸民眾余先生:「高速公路服務區啊都是給人壟斷的,又貴又不好吃,加上衛生問題,高速路的那些飯堂裡出了多少問題,最後報導完之後,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獨裁政權下誰管你呀?除了欺壓你老百姓之外,它眼裡面只有權和錢,官官相護,利益輸送,誰查誰啊?」

在此之前,6月1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曝光「老鼠頭」事件,但該校和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卻聲稱是鴨脖,引發輿論強烈抨擊。17日,官方通報改口承認是「老鼠頭」。涉事食堂供應商的總後台深圳中快餐飲集團公司,被媒體曝光經營700多個高校食堂,再度引發議論。

余先生:「江西高校這一個利益輸送鏈,明擺著就是高官的人在後面壟斷了這個市場,很黑的。很多學生不願意吃自己學校的食堂,翻牆出來到外面去買東西吃,雖說外面的東西也不怎麼好,他寧可到外面買都,不到學校去吃,學校是強迫你去吃啊,把大門封起來,一定要到你食堂去吃。」

大陸民眾表示,外面的餐廳比學校食堂好一點,但也不乾淨,偶爾能看到人家在餐廳裡拍到一些蟑螂,蒼蠅或老鼠等,由於官方監管不力,老百姓沒有監督的權力,只能盡量不外食。

大陸民眾蔡先生:「無能為力,關心什麼?是吧?沒有用,改變不了,沒有辦法,我們就在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