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遭關押險被消失 走線逃離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來自中國河南省的朱高峰因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紀念六四視頻及圖片,被中共公安抓捕,並在被關押後差一點被消失。來了解他的親身經歷。

中國河南省居民朱高峰於2020年在社交媒體的朋友圈中,計劃組織紀念六四活動,並為此發表一些視頻及圖片,但卻因此於同年的六月三日晚上被公安抓捕。

原大陸卡車司機朱高峰:「突然之間就有六個人圍著我的車,一圈圈圍住了,然後就敲打窗戶,就讓我下車,然後我當時以為是搶劫的,然後我把窗戶打開一點,然後他們就喊著下車、下車,然後就一直在拍打窗戶。我正準備報警的時候,他們就伸手把那個車門打開了,打開的時候把我扯下來,然後就把我按在地上。好幾個人一起按著我,然後就把手銬起來了。」

他被抓到派出所後,公安將他固定在鐵椅子上折磨一整夜。

朱高峰:「然後他們就往我身上倒了一杯熱水,倒了杯熱水之後,就一直開著空調對著我吹,雖然是六月份的天氣,但是那個空調一直對著人吹,身上又有水,然後就一直發抖,一直發抖,一直發抖,就一直發抖。然後在那個鐵椅子上面固定了大概有十多個小時吧。」

他說,他要求上洗手間,被拖延5個小時才去,甚至被綁在床上20多小時,且連續二天被驗血。所幸在看守所遇見了朋友,才躲過被消失這一劫。

朱高峰:「送到看守所,他們要求不記名,不拍照,不聯網,然後幾乎沒人知道我被關在那裡。我當時就納悶,我跟別人不一樣嗎?然後,後面就聽見那個賈隊長給看守所裡面的人說,這個人不一樣,跟別人不一樣,不要留下任何證據。然後到了看守所裡面,跟別人關在一塊的時候,然後他們看守所裡面有工作人員,都輪流的告訴跟我關在一起的人說,不要跟這個人說話。 」「因為是他祕密抓走的人,他沒有留下任何的證據,所以讓一個人人間蒸發真的是太簡單了,太簡單了。」

前前後後,朱高峰被關押在看守所共30天,之後取保候審一年,並被要求隨叫隨到。

當時,他的女友也被限制出校門。朱高峰為了女朋友不受牽連,不敢結婚,直到準備出逃時,才匆匆舉辦婚禮。

朱高峰:「他們拿我女朋友來要挾我,我覺得這事做得就太邪惡了,太邪惡了。沒有一個政府能做出這種下三濫的事情,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來威脅一個人,要挾一個人,太壞了,太壞了。這個事情也就決定了,我一定要帶著我老婆一起離開這個國家,因為這個政府太邪惡了,我們沒辦法推倒這個政府,推翻這個政府,我們只能逃離這個政府。」

為了辦護照,他被迫將戶口從河南遷到四川,並於2023年1月27日(正月初六),從四川出發,通過走線,於3月15日來到自由的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