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一學校遭恐怖襲擊 至少3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烏干達軍方週六(6月17日)表示,西部一所中學週五晚上遭到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有關聯的武裝份子襲擊,至少37人被殺害,大部分是學生。這是該國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襲擊。

週五晚上11點左右,烏干達警方和軍事單位接到警報稱,在西部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接壤地帶,姆邦德韋的盧比里哈高中發生了重大襲擊。軍方人員在抵達學校時發現了死者的遺體,他們遭到刀砍或槍擊身亡。還有8人因受重傷被送往醫院,另有6人被綁架。

警方和軍方沒有透露死者中有多少學生。襲擊團夥燒燬了一間宿舍並搶劫了食品。當局在週六早上仍在努力撲滅大火。軍方懷疑可能會發現更多屍體。

警方表示,襲擊者來自反叛組織「民主同盟軍」,他們朝著剛果的維龍加國家公園逃亡。

民主同盟軍最初是以穆斯林為主的烏干達叛軍,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一直活躍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他們被指控在那裡屠殺了成千上萬的平民。

2019年,他們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組織ISIS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