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布拉德利戰車有多強?被俄彈擊中後見分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俄烏戰爭激烈進行中,烏克蘭從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盟友那裡獲得了大量援助俄羅斯步履維艱。美國布拉德利戰車(Bradley)被證明具有「出色的存活能力」。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Hanna Maliar)6月15日在Telegram發布的照片證明,美國布拉德利戰車(Bradley)經受住了俄羅斯BM-21「冰雹」(Grad)火箭彈的直接打擊。

第一張照片顯示,烏克蘭布拉德利被俄羅斯BM-21「冰雹」(Grad)火箭炮的火箭彈直接擊中後的樣子。據馬利亞爾的說法,在襲擊中,布拉德利戰車的炮塔被直接擊中,導致車輛著火。

第二張照片顯示,這輛布拉德利號的乘員在被襲擊後成功撤離,並在其它車輛上進一步執行任務。

「司機兼機修工」將受損的布拉德利戰車移至安全地點並撲滅了大火。其目前正在維修中。其中一名士兵受了「輕度挫傷」。

「這個例子證明製造商宣稱的(布拉德利)出色的戰鬥存活能力不只是說說而已」,馬利亞爾說,「布拉德利幫助挽救了最有價值的東西——我們軍人的生命。」

最近幾天,烏克蘭在反攻初期取得了進展,但損失也不小。荷蘭開源情報網站「Oryx」的亞諾夫斯基(Jakub Janovsky)稱,烏克蘭在過去幾天裡損失了16輛美國提供的布拉德利戰車,占華盛頓提供給基輔的109輛的15%。

布拉德利戰車依靠履帶而非輪子移動,可容納約10名士兵,用於將人員運送到戰場上提供火力支援。

當第一批60多輛布拉德利戰車於1月底被送往烏克蘭時,美國陸軍第841運輸營指揮官Rebecca D’Angelo中校表示,這些裝甲車對基輔的進攻行動很重要。

國防部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這些車輛將為烏克蘭提供「一定程度的火力和裝甲,這將為繼續保衛家園的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帶來優勢」。

前白宮防務分析師馬克·坎奇安(Mark Cancian)在去年12月告訴彭博社,布拉德利戰車「將大大提高地面作戰能力,因為它實際上是一種輕型坦克」。

隨著烏克蘭展開反攻,美國國防部6月13日宣布了另一批價值高達3.25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包括15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和10輛Stryker裝甲運兵車。

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該一攬子計劃包括「幫助烏克蘭努力奪回其主權領土並支持烏克蘭防空部隊的關鍵能力」。

「我們現在的主要重點是路基防空。」一名國防官員告訴記者。

由於烏克蘭反攻是否成功仍不明朗,鑒於戰爭的不可預測性和艱苦性,五角大樓補充說,它正力圖滿足「即時的戰場需求和長期的安全援助需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