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救災「基地營」角色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北加州的「河流山火」,爆發至今已經摧毀超過100棟建築物。但在前線消防人員的撲滅下,截止本週一,火勢已經控制了68%。接下來,讓本台記者帶您了解前線救災人員的日常。

記者林乾章:「記者人在普萊瑟縣奧本的一處停車場,消防人員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回到基地營補充裝備和資源。我們去參觀一下。」

河流山火公共資訊官 David Clark:「面對加州的所有大事件,包括現在正在延燒的10場山火,我們都會建立這樣的基地營。它的效用就像一個迷你城市或一個儲備地點。」

公共資訊官克拉克指出,他所在的營地,相比之下屬於較小的基地,共有7百多名人員駐紮在此,對抗河流山火。

消防人員在結束每天的滅火行動後,部分人員會回到旅館休息,也有一部份會在此紮營。

河流山火公共資訊官 David Clark:「我們一般都會提供熱食和熱早餐。午餐是提供午餐袋。我們會交由各小組,攜帶前往火場。晚餐和早餐都會在這裡提供。」

為了獲得足夠的救援人力,消防單位也雇用了相關的承包商和警衛。另外,還有來自監獄的囚犯,擔任行動廚房的部分工作人員。

河流山火公共資訊官 David Clark:「他們做出的餐點是頂級的。這些人對食物一點都不馬虎。非常美味,非常的令人滿意。」

克拉克指出,由於普通民眾不了解滅火行動的流程環節,雖然基地營扮演著救難行動的重要角色,卻通常會被公眾忽略。每項再小的工作,都對整個行動有著牽一髮動全身的影響力。

河流山火公共資訊官 David Clark:「也許一個烤箱不見了,或一個瓦斯罐失蹤了,都會延遲到數百名消防員的用餐。」

他建議,所有加州居民都需要配備一個緊急救難包,以便在任何時間都能夠立刻撤離。

目前,河流大火預期會在8月13日完全被控制。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普萊瑟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