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地震35次?雲南一村莊頻繁爆響 居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近期,雲南昭通鎮雄縣一村莊頻繁發生爆響震動,不少村民家裡出現裂縫,引發當地居民恐慌。中共官方通報稱,當地20天內發生地震35次,爆響原因至今不明。

事發地點在鎮雄縣潑機鎮廟山村,多個視頻顯示,6月13日上午10時26分許,聽到「砰」的一聲,看到房屋晃動很大,整個過程持續幾秒鐘。還有視頻顯示,有村民家牆壁上的裂縫長達一兩米。

13日下午1時58分一段視頻顯示,村裡有幾個大人帶著幾個小孩坐在院子裡聊天,又發生一陣爆響,房屋又發生晃動,大家嚇得馬上站起來,有孩子被嚇得又哭又叫。

住在廟山村崩岩小組的一位居民對大陸九派新聞表示,從5月26日開始,經常聽見這種聲音和劇烈抖動。6月13日已經響好幾次了,14日早上更為嚴重,震得雞飛狗跳,房屋也開裂了,晚上都不敢睡覺。

在潑機街上的一位居民說,14日是他第一次感覺到劇烈抖動,早上9點多鐘發生兩次,剛睡醒就被嚇著了。

此外,附近多村居民都反映近期有晃動感。

大象新聞報導,當地居民表示,近日經常出現這種情況,房屋已經開裂,嚴重影響生活。「太頻繁了,最近十幾天都這樣,一天要震個7、8次」。

村民表示,潑機鎮廟山村附近山體曾因煤礦采空開裂,有人還曾向上級部門反映情況。

對此,鎮雄縣防震減災局工作人員14日中午回應稱,最近頻繁監測到震感反應,震級大多1~2級,暫不清楚原因。

當地村民表示,此事三年前就發生過了,當地政府至今未解決。

6月5日,當地居民曾向鎮雄縣委書記投訴:潑機鎮廟山村崩岩小組地底響聲頻繁,導致山體房屋震動開裂,此事大前年就發生過了,辦事處也有人去看過,之後就沒消息,現在已經很嚴重了,附近有煤礦開採,真怕哪天造成山體滑坡,房屋倒塌,望領導能夠給村民一個解決方案。

(視頻截圖)

此事引起輿論關注後,6月14日,鎮雄縣官方發布通報稱,該區域自今年5月26日以來,地震部門共監測到地面震動事件35次,其中:2級以上3次、1.0~1.9級11次、1級以下21次,最大震級為6月13日10時26分36秒發生的2.5級。目前相關部門成立工作專班進行調查。

對於官方通報,大陸網民表示,「2.5級的地震有這麼大動靜,騙鬼呢!」「那裡的村民說的是附近的煤礦放炮放的。」「太不安全了!」「誰家地震這麼久呀,房屋都開裂了。」「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每天都提心吊膽的,生怕房屋倒塌。」「養這麼多公務員幹嘛?」

還有人說,「下面煤礦空了,我們的山體都開裂了。」「鎮雄到處煤礦挖空,錢被人賺走了,留下了災難。」「暴力採礦導致的山體垮塌?還是內部凹陷??這樣不節制的開採下去,非得死了人才會重視起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