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之冠! 中國逾萬名百萬富翁外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英國的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發布最新報告,中國預計今年將有超過一萬名百萬富豪離開中國,居全球之冠。評論指出,隨著經濟放緩和政府收緊政治控制,國內的朋友圈現在聊天的內容,已經從經濟議題改為移民話題了。

根據英國的亨利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6月13日發布的報告,中國+富豪仍將延續過去10年向外移民的趨勢,預計今年將有1.35萬高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HNWI)外流,數量為全球各國之冠。

自從中共實行「清零」政策以來,經濟發展遲緩,政府政治箝制,中國+富豪們開始覺得苗頭不對了。亨利諮詢公司董事Denise Ng表示,有些人希望通過更多免簽證進入關鍵地區來改善他們的財富流動性,或者獲得更好的醫療保健機會,或者享受更大的政治穩定。

亨利諮詢公司將高淨值人士(HNWI)定義為擁有超過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富翁。

逃美中國富豪孟軍:「其實普通的民眾都在想盡一切辦法的變賣自己的資產、房產,就是往這個國外潤。稍稍家裡條件好的就去歐美發達國家,條件差一點的,我們就去東南亞國家,不光是他們覺得國內的經濟狀況不好,還是為了他的下一代。」

《日經亞洲》13日報導,儘管中國估計有82.38萬名百萬富豪,但外流趨勢將使中國失去數以千萬計美元的財富,讓中國經濟成長進一步減緩。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我在美國遇到很多同學,那麼這些人以前都是資本家的後代,以前都是住在租界的,住在洋房裡面的,他們都30多年前就跑出來。有的最早的大概在40年前,就改革開放剛開始,他們就往外跑了。所以這個是個趨勢不會改變,共產黨不倒,它絕對不會改變的。」

孟軍:「老百姓已經看到了,現在經濟恢復無望了,看到目前的這種經濟下行,而且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就越來越像文革了。尤其是這些企業家們、這些富豪們,他們或多或少都經歷過文革時候,他們很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所以在這個時候,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地轉移資產,往國外去移民。」

逃到美國的中國富豪孟軍認為,中國經濟問題連李克強都解決不了,現任總理李強能解決嗎?孟軍表示,李強自從上任以來,除了所謂人間煙火淄博燒烤、地攤經濟以外,沒有提出實質性的政策。

孟軍:「現在從互聯網到高科技、芯片、出口、外貿、所有加工、所有的房地產、所有的行業,基本上團滅的狀態。這種趨勢,這些企業家們、這些富豪們他們看不到嗎?他們不懂嗎?他們自己的企業經歷了什麼,他們不知道嗎?他們肯定很清楚。所以盡可能地,即使現在今年他不出來,我相信在未來他們也會要潤出來,要轉移資產,要逃出來的。」

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認為,國家越糟糕,跑的人就越多,而且是通過不同形式在跑。

胡力任:「現在有那麼多人往外跑的原因是什麼呢?主要是大家都在覺醒。可以說以前的覺醒是高層次的覺醒,除了那些政府官員外,老百姓一般都是高層次的,層次越高,知識越豐富,越有思想,越有文化,那麼這些人往外跑。現在呢,它就像一個金字塔似的,逐步逐步從到了習時代以後,那麼跑的人就越來越多。現在不光是富豪跑,現在稍微有點錢,有點能力的,有點思想的就往外跑,人人產生危機。」

胡力任表示,國內的朋友圈現在聊天的話題已經改變,不再談經濟政治了。

胡力任:「現在就是大家坐下來,不會再聊如何做生意,而是在聊你往哪個國家跑,我往哪個國家跑,你的小孩在什麼地方,我把小孩送到什麼地方,如何把資金轉向,轉出去,如何把小孩轉出去,如何把資產轉掉,如何變賣自己的那些企業,套現。這就是大家一起吃飯的話題。」

另外報告也指出,香港的情況也類似,估計今年會有1000名百萬富豪移民,嚴重影響港府吸引資金。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