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染疫死亡數? 中共未公布去年第4季火化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中共去年12月鬆綁防疫後,各地火葬場一度出現「屍橫遍地」的慘狀。中共不但延遲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民政統計數據,其中還缺少了民間關注的「火化遺體數」。

按照慣例,中共民政部會公布每一季度的民政統計數據,第四季度的民政統計數據最遲會在次年4月前公布。但2022年第四季度的民政統計數據,直到今年6月9日才公布,而且其中缺少了以往每季度統計數據都會包含的「火化遺體數」。

中共民政部沒有解釋爲何延遲發布,以及爲何未發布「火化遺體數」。中國一些自媒體雖然點出了這個不尋常之處,但也不敢批評當局刻意隱瞞染疫死亡人數,只是有人隱晦地嘲諷這是「不出意外地出了意外」。

今年1月17日,中共國家統計局曾公布所謂的「2022年死亡人口數」。但根據官方解釋,這個數據是根據2022年11月1日0時的抽查結果估算出來的,只反映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間的死亡數據,不包括2022年11月和12月的死亡人口。

中共當局2022年12月全面放鬆「清零」政策,一夜之間「躺平」,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死亡潮席捲全國。據內部消息,早在當年11月疫情就已失控,北京醫院出現大量死亡。

根據網傳大量視頻,去年12月直至今年1月,各地火葬場都出現遍地屍體、人滿爲患的場面,火化不太普及的農村地區也是「處處添新墳」。

有人根據當地火葬場的火化能力推算,即便是醫療條件最好的北京市,12月死亡人數也是數以十萬計。即便按照北京的死亡率計算,全國死亡人數也可能數以千萬計。而實際情況是,許多地區的醫療條件非常差,真實死亡率可能更高。

中共官方數據一貫造假。中國疾控中心曾經宣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2月9日,全國醫院的染疫死亡人數為83,150人。該數字公布後,立即引發外界一片嘲諷。中共當局隨後改變策略,不再定期發布疫情數據。

今年1月 15日,法輪功創始人李大師開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李大師還說,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 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對於李大師開示的死亡數據,中共官方迄今保持沉默,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