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乌克兰反攻 俄军官叛逃;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中共未公布去年四季度殡葬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乌克兰反攻 俄中尉叛逃 俄军士气低落

乌克兰展开反攻之际,俄罗斯军队出现了叛逃事件。

周一, 一个逃离俄罗斯的军人,26岁的空军中尉德米特里·米绍夫(Dmitry Mishov)接受BBC的采访,他描述了俄军的惨重损失,以及士气普遍低落。

米绍夫表示,“军队里没有人相信当局。军队不相信官方的报道,因为它根本就不是真的。”

同一天,乌克兰军队在反攻中已夺回了东南部地区的四个村庄。

在一段未经查证视频中,士兵们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托热夫村举起了乌克兰国旗。

乌克兰士兵:“第35独立旅的海军陆战队,解放了斯托热夫村。荣耀属于乌克兰。”

一生反共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去世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于周一病逝,享年86岁。贝卢斯科尼曾四度出任意大利总理,反对共产主义是他鲜明的政治立场之一。

2008年,贝卢斯科尼抵制并拒绝出席北京奥运会。

2022年,他曾警告,中共“在经济、政治和军事方面对所有人都构成了危险的挑战”。

今年1月更是直言表示:“中共是21世纪西方的系统性竞争对手,对我们未来构成真正的危险。”

中共未公布去年四季度殡葬数据 分析:怕穿帮

中共民政部与6月9日公布“2022年四季度民政统计数据”,但在这份迟延发布的统计公报中,并没有按惯例发布火化遗体相关数据。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数据的消失,显然与当时的疫情大爆发和死亡人数相关。

他说,“因为国民死亡数据不是孤立的,这个数据与养老、社保、低保等很多部门的相关数据都是挂钩的,如果单独对火化遗体数据造假,有可能穿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