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源盃:韓國小將鄭有珍爆冷擊敗世界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6月9日,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拉開戰幕。首輪比賽,韓國17歲小將鄭有珍三段爆冷淘汰世界冠軍中國大陸的李赫五段。另外在中日兩國人氣少女對決中,中國大陸的吳依銘四段擊敗日本的仲邑堇三段,晉級下一輪。

本屆盃賽分兩個階段展開,第一階段於6月9日至11日在線上進行,最終將產生四強;第二階段半決賽和決賽日期暫未確定。

這次一共有24名頂尖女棋手參賽,其中:中國大陸9人、日本4人、韓國5人、台灣2人、歐洲2人、北美2人。而上屆八強自動成為本屆的種子選手,首輪輪空,餘下的16位棋手捉對廝殺。

首次參加國際比賽的韓國17歲小將鄭有珍發揮出色,完勝世界冠軍中國大陸的李赫,爆出一大冷門。

此役鄭有珍執黑先行。布局階段,李赫在棋盤上方的短兵相接中應對不當,落入下風。此後鄭有珍牢牢掌控局勢,逐步將棋局導向勝利,展現出不俗的實力。行至第193手時,黑棋盤面已取得二十多目的優勢,李赫見無力翻盤,遂中盤認輸。

6月9日,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首輪,韓國的鄭有珍三段執黑193手,中盤戰勝中國大陸的李赫五段。此為全局棋譜。(大紀元製圖)

另一場焦點戰,中國大陸「小魔女」吳依銘對決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最終吳依銘戰鬥力更勝一籌,淘汰對手順利晉級下輪。

本輪其它場次結果如下:

殷明明(美)勝(歐)麗塔·波喬伊

方若曦(中)勝(歐)阿利亞納·烏吉耶

周泓餘(中)勝(美)豐雲

李小溪(中)負(日)藤澤里菜

唐嘉雯(中)負(日)牛榮子

吳依銘(中)勝(日)仲邑堇

高星(中)勝(韓)金京垠

李赫(中)負(韓)鄭有珍

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第一階段賽程賽果。(大紀元製圖)

首輪戰罷,賽會組織者舉行了16強戰的抽籤儀式,其中三場中韓對決和兩場中日爭霸,頗為引人關注,第二輪比賽將於6月10日進行。具體對陣如下:

高星(中)VS(日)上野愛咲美

王晨星(中)VS(日)藤澤里菜

俞俐均(台)VS(日)牛榮子

吳依銘(中)VS(韓)崔精

於之瑩(中)VS(韓)鄭有珍

周泓餘(中)VS(韓)吳侑珍

殷明明(美)VS(韓)金彩瑛

方若曦(中)VS(台)盧鈺樺

此前舉行的五屆比賽中,韓國女棋手四次奪冠,中國大陸棋手一次問鼎。歷屆四強被韓國和中國大陸棋手包攬,日本和台灣棋手均未闖入前四名。

歷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前四名。(大紀元製圖)

「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是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比賽採用中國圍棋規則,每方基本用時2小時, 1分鐘讀秒五次。冠軍獎金人民幣50萬元(約合7萬美元),亞軍獎金人民幣20萬元(約合2.8萬美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