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揭祕「俄自由軍團」普京的噩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俄羅斯自由軍團突然攻入俄羅斯,擊斃當地行政副首長;俄軍方活學活用中共「引蛇出洞」,媒體偷師「喪事喜辦」套路;別爾哥羅德防空洞如老鼠坑,俄羅斯大姐痛駡官員;俄國內戰將成普京噩夢,自由軍團敢發起進攻的祕密。

有觀眾可能有疑問,怎麼「時事金掃描」停了一週的節目,因為我去度假了,我一直覺得讀萬卷書雖然讓人增長學問,而行萬⾥路更能讓人長見識,也更能讓人實實在在地成長。

您可能會問:你去哪兒玩了?先看看我拍的這張照片。

誰能猜到是哪裡嗎?別急啊,我會專門做一集節目和您好好聊聊我以前從沒有經歷過的這一次「詩和遠方」。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

不過現在,我們得先聊點別的話題。

俄烏戰進拐點?普京得準備開始打內戰了

因為在我看來,這件事的發生,意味著俄烏戰爭進入了真正的拐點,普京這次,除了那個在烏克蘭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外,還得準備開始打內戰了。

崔健有句歌詞: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我還在悠哉游哉地在邊遠之地遊蕩,這邊俄烏戰爭就出現了「破局」之像。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發言人尤索夫23號表示:今天,由俄羅斯公民組成的「俄羅斯志願軍」和「俄羅斯自由軍團」開始了一項行動,那就是:將別爾哥羅德的這些地區從普京政權手中解放出來,建立一定的安全地帶來保護烏克蘭人。

這裡就是靠近烏克蘭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那麼既然是俄羅斯人組成的軍團,還是得聽聽這個「俄羅斯自由軍團」的人自己是怎麼説的。

俄羅斯自由軍團22號先是突然攻打俄方邊境檢查站。隨即向格雷沃龍市發起衝鋒並成功占領市政辦公大樓,當地行政副首長被打死。

在我看來,這一行動絕不次於烏克蘭緊鑼密鼓的大反攻計劃,甚至它的軍事和政治意義已經遠超烏克蘭戰場現在的任何計劃,所以我才稱之為「破局」之戰。

這個「別爾哥羅德」跳出來,突然就出現在幾乎所有媒體上了,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令全球矚目的地方。

別爾哥羅德州位於俄羅斯最西部,緊靠烏克蘭,坐落在北頓涅茨河一側,「別爾哥羅德」在斯拉夫語中意思是「白色城市」。據説,當年,彼得大帝在俄羅斯和瑞典之間著名的波爾塔瓦戰役前夜,就曾經到訪過這裡。

經常看「時事金掃描」的觀眾應該對「別爾哥羅德」這個名字會有些印象,因為在我們之前的報導中,俄軍戰機不小心轟炸了自己的城市的那次就是在別爾哥羅德市。

那麼,很多人都會想,這個「俄羅斯自由軍團」與烏克蘭軍隊有怎樣的關係呢?他們為什麼會在這個關鍵時間點上出現?對此,俄羅斯官方和網絡上都有不同的説法,其實,「俄羅斯自由軍團」的領導人波諾馬廖夫在媒體上毫不掩飾地説明了他們的來龍去脈,我們來聽一聽。

我們再來看看,「俄羅斯自由軍團」22號從烏克蘭攻入「別爾哥羅德」的攻防示意圖。

説了這麼多,我們來看看,已經傳出來的「俄羅斯自由軍團」在俄羅斯國土上推進的視頻。

對於俄羅斯自由軍團的進攻,俄羅斯方面到第二天似乎才開始醒過味兒來,官方和媒體開始有了反應,俄羅斯官方的説法讓我大吃一驚。

我的天啊,這麼神奇嗎?!沒想到俄羅斯軍方居然活學活用了中共曾經對那些有想法的知識分子的「引蛇出洞」的戰術,而且還不止於此,在媒體宣傳上,也成功學到了中共《人民日報》的「喪事喜辦,喜訊頻傳」的套路。

俄羅斯官方媒體是這麼説的:23號,俄軍在別爾哥羅德進行反擊,擊斃70多人,4輛裝甲車和5輛卡車被摧毀,已經把自由軍團趕回了烏克蘭。

但從俄羅斯官方發布的兩個視頻圖像中,人們發現了造假的證據。這是俄方發布的擊斃俄羅斯自由軍團士兵的照片,但對比這次進攻中的自由軍團士兵的真正照片不難看出:即使是從服裝上看已經看出了真假。這被網友調侃:作假就不能認真一點嗎?還是錢沒給夠?

別爾哥羅德地區全面進入戰場模式

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個俄羅斯媒體發布的視頻。

在俄羅斯自由軍團攻入俄羅斯本土後,美國官方做出了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是這麼説的:「我們已經向烏克蘭人明確表示,不鼓勵在烏克蘭境外發動襲擊。但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提醒世界,正是俄羅斯,挑起了這場戰爭。 烏克蘭有權決定其軍事行動的方式。但這場戰爭的侵略者是俄羅斯。」

美國的態度很有意思:就是我「不支持也不反對」,反正罪魁禍首是俄羅斯。而烏克蘭自己的態度就更絕了:我沒進入別國領土啊,是俄羅斯人自己在反抗暴政,我只是在打我的衛國戰爭。

最新消息稱俄羅斯打算把第20合成軍第3摩托化步兵師的部隊從烏克蘭前線撤回,重新部署到別爾哥羅德地區。看來這個地區馬上會全面進入戰場模式,也不怪,當地的民眾早已開始了逃跑模式。

而被炮火直接打擊的城市居民則是逃向多年不用的地下防空洞,但那裡面的環境似乎比外面還要糟糕。

其實防空洞最重要的是為了保命,能進去就算是萬幸了,這不,還有民眾趕著到了防空洞門口卻進不去。

俄羅斯人看到普京頹勢?俄羅斯遍地火藥

那麼,在戰火已經在俄羅斯燃燒的同時,澤連斯基正在做什麼呢?

對於俄羅斯自由軍團來説,他們未必不知道在沒有空中支持的情況下,能打到哪裡,能堅持到什麼時候都是未知數,他們這樣選擇全面進攻,在我看來,應該有兩大因素:一是,在烏克蘭戰場經過一年鏖戰之後,俄軍的主力陷於其中,後續乏力,面對烏軍的大反攻隨時發生,更是不敢輕易抽調軍力回防,而俄軍又不敢用重火力攻擊自己的城市。

另外一點更重要,就是:這些俄羅斯人都在國內有千絲萬縷的各階層聯繫,我判斷他們應該是看到了,戰爭的失敗和拖累,已經造成了俄羅斯內部動蕩,普京的權威已大不如前,而各方反對勢力都在等一個契機起事,俄羅斯正處於遍地火藥的階段。他們的行動是否能全面引爆這個火藥桶,才是俄羅斯自由軍團最終能否獲勝的關鍵。

其實任何戰爭,不管正義與否,老百姓都逃不了會受苦受難,而那些物質上和精神上的巨大創傷,都往往會在戰爭後被一筆勾銷或很快遺忘。更無奈的是:下一場戰爭很可能又在前方不遠處等著呢。

人類歷史中,人們往往會記住勝利者的榮耀,但其中每一個百姓的生命和生活的悲歡離合又有多少被後人記住呢?而所謂「勝利者」的榮耀記憶又會被統治者利用,成為另一場大悲劇產生的民意催化劑。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