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美司法部起訴前總統 罪名高達37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因為「機密文件」一案,美國司法部對前總統川普提起訴訟。週五(6月9日)公布的起訴書顯示,川普受到37項罪名的指控。川普的一名助手也一同遭到起訴。下面帶您了解更多內容。

美國司法部週五下午公布了針對前總統川普的起訴書,其中羅列了37項針對川普的指控。

其中31項控罪援引美國《間諜法》,指控川普蓄意扣留國防信息。其餘6項指控,包括合謀阻礙司法、隱藏文件記錄、虛假陳述等。

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美國現任或前任總統,受到美國司法部的刑事指控。川普將於下週二(13日)到佛州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

正在忙於2024年總統大選的川普,已在前一晚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發布視頻,回擊司法部的歷史性起訴。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是一個無辜的人。我是一個無辜的人。」

川普還表示,司法部的調查及起訴是為了影響選舉。

川普:「這就是所謂的『干預選舉』,他們試圖摧毀(我的)名譽以贏得選舉。」

2021年初,川普於卸任後將大量文件帶離白宮至其佛州的海湖莊園住所。川普在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的要求下,交出其中200份機密文件。聯邦調查局去年8月突襲海湖莊園,發現另外100多份機密文件。

川普則暗示自己在總統任期就解密了這些文件,但並未提供證據。

川普律師表示,川普將在週二(6日)完成必須的官僚程序,並且會贏得上訴。

川普律師吉姆·托斯蒂:「他(川普)知道他們在這份起訴書中提出的每一項罪名都存在根本缺陷。」

週二當天,川普的兩名律師宣布辭職,預計川普的法律團隊將會大換血,以應對司法部的訴訟。

川普自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後就一直官司纏身。

今年3月,因成人女星「封口費」一案,川普被控偽造商業記錄,遭到紐約檢方刑事起訴,結果反而激起川普的共和黨內民意支持率翻倍。

此次川普因「機密文件」而遭到第二次指控,將對其競選總統之路有何影響,而一旦川普被判罪,又會發生什麼,現在皆無法判斷,在史上也並無先例。

川普稱,如果自己輸掉選舉或不參選,根本就不會有這些指控。

川普:「他們對唐納德·川普步步緊逼,將司法部武器化,將聯邦調查局武器化,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因為它正在把我們的國家撕成碎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