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就機密文件起訴彭斯 川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週五(6月2日),美國司法部向多家媒體證實,已致信前副總統彭斯的律師,告知對在彭斯印第安納州家中發現機密文件的調查已經結束,彭斯免於任何刑事指控

「聯邦調查局(FBI)和該部門的國家安全部門已經對機密信息的潛在不當處理進行了調查」,司法部在給彭斯(Mike Pence)律師的信中說,「根據調查結果,不會提起刑事指控。」

司法部這一決定是在彭斯計劃於下週宣布將競選2024年總統之前做出的,屆時彭斯將和前總統川普(Trump)成為政治對手,而後者正在接受司法部和其它部門的「嚴厲調查」。

今年1月,在拜登總統的前辦公室及其位於特拉華州的家中發現機密文件後,彭斯的律師在其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發現了大約十幾份機密文件。

FBI去年8月搜查了川普的海湖莊園,稱搜出了100多份機密文件。有關拜登和川普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和胡爾(Robert Hur)分別監督司法部對川普和拜登的機密文件調查。

川普對彭斯免於指控的消息感到高興。「剛剛宣布,他們不打算就文件騙局對彭斯提出指控」,川普在Truth Social上發帖說,「太棒了,但我什麼時候才能完全洗脫罪名,我至少和他一樣清白。」

這位前總統隨後稱拜登「至少隱藏了1850箱」文件,包括在華盛頓特區唐人街的一個地點。他補充說:「針對『川普』的獵巫行動何時才能停止?」

儘管川普暗示,彭斯未被起訴的消息意味著他很快也會被開釋,但一些專家認為,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在審查完之後會起訴川普,史密斯也在監督司法部對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調查。

前美國檢察官萬斯(Joyce White Vance)在推特上說,彭斯沒有被指控,是因為他自願向政府歸還文件,而且沒有聲稱它們是自己的,把它們藏起來並撒謊的情況。

推特用戶Politique Republic則批評司法部持「雙重標準」。「據推測,總統(拜登)不想妨礙彭斯的總統競選活動。」該帳戶發推文說。

彭斯預計將於6月7日正式宣布參選,目前尚不清楚他有多少支持者,其支持者充滿不確定性。

「對於堅定的共和黨選民來說,他們認為他(彭斯)在1月6日背叛了川普」,共和黨問責制項目(RAP)項目的政治主任拉默(Gunner Ramer)告訴vox.com說,「永不川普(Never Trump)的共和黨人不喜歡他,因為他為川普工作。」

據FiveThirtyEight的平均民調顯示,彭斯的支持率大幅落後於川普和德桑蒂斯。川普以54%遙遙領先,德桑蒂斯以21%緊隨其後,彭斯以5%位居第三。

彭斯已經表示,他對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持開放態度,並表達了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這兩種立場與川普和德桑蒂斯形成鮮明對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