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十年重回高空感動 《看見台灣3》釋預告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高空俯瞰台灣紀錄片《看見台灣》,2013年拿下第50屆金馬獎。時隔10年,製作團隊原班人馬回歸,《看見台灣3》釋出了首支預告片

海浪清脆拍打聲,靜謐龜山島,從高空俯瞰台灣的感動,將再次重回台灣民眾眼中。在2013年導演齊柏林的作品《看見台灣》上映後的10年,《看見台灣3》釋出預告片

《看見台灣3》導演麥覺明:「大家對齊導《看見台灣》,一個印象最深刻就是在結尾的時候,這些布農族的小朋友在玉山頂上,唱這首拍手歌,我想很多人在那邊都掉下淚來。我想這次,齊導的一個精神是必須被延續的。」

延續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精神,《看見台灣3》故事將從玉山出發,連結到台灣第二大的山脈雪山。除了延續空拍視角外,導演麥覺明表示,也會將視角帶到森林、再到水底下,紀錄台灣的溪流和海洋。

藝人黃子佼:「一轉眼居然《看見台灣》已經10年,我剛好也是在經歷擁有下一代的這個階段,所以對於整個環境的未來的擔憂,是比各位更焦慮的。」

《看見台灣》用飛行方式記錄,拍出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哀愁,上映2個月多,全台票房就突破2億。但齊柏林導演,不幸在拍攝續集《看見台灣2》時逝世。而這次第三集上映,麥覺明說,讓大家再看見台灣,希望能發人深省,更關懷這片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