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方急令關閉境外來電 民眾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近日,中國多地警方以防「境外電信詐騙」為由,建議民眾關閉境外來電功能。對此,有民眾表示,名義上是防詐騙,其實是擔心極權統治不穩,怕百姓了解真相

據《山西晚報》6月8日報導,近日,江蘇、河北、山東等多地警方發出緊急提醒:如沒有海外關係,建議手機關閉境外來電功能,並稱,你等來的可能是詐騙!

文章還稱,目前,三大通信運營商已陸續開通了攔截境外來電業務。並告訴民眾如何分辨國際電話。

大陸民眾王先生:「每次都有(提示海外來電),它說詐騙什麼,叫我注意國家安全。電信公司、移動公司、聯通公司都有這個功能的,政府規定的吧。它名義上是提醒詐騙嘛,實際上它是監控嘛,要提醒你,海外來電,我是在監控你啊。我說了敏感字,它就跳掉了呀,自動會斷的。」

大陸民眾王先生透露,他被要求關閉境外來電功能。

王先生:「我掛了電話,它就發了一個消息來,它要求你關閉,就是不希望你接海外電話。它就是怕老百姓知道的太多,思想有轉變,它就很難管控了。它有時候還打什麼96級呀,打我電話說,你是不是被騙了,它說你要舉報嗎?我說我整天在家裡,舉報誰呀?」

大陸民眾徐先生也被要求不要接聽海外電話。

大陸民眾徐先生:「我手機也有提醒啊,它說你的電話,最好不要接一些來路不明的電話,它也發個簡訊過來。它就不喜歡你看到外面的世界吧,也不想你了解外面的世界嘛,今天在國內,這個消息越不想人家知道的,他就想知道,有些東西它已經,怎麼封也封不住,現在自媒體太多了。」

另據大陸媒體「上游新聞」5月9日報導,包括河南、江西、遼寧、貴州和浙江等省份,自去年8月起,已相繼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簡訊接收功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