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乙聯賽落幕 環旭電子寶島隊成功保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5月30日,「韻味杭州」2023年中國圍乙聯賽在杭州智力大廈正式落幕,台灣的兩支隊伍一喜一憂,「環旭電子寶島隊」成功保級,「台灣中環隊」不幸降級。

2023年中國圍棋乙級聯賽(簡稱「圍乙聯賽」)於5月21日在浙江杭州開幕,共有十六支隊伍參賽,比賽分八輪進行。最終積分前二名的「開封奕教隊」和「上海清一隊」升入「圍甲」;後三名的「寧夏圍棋協會隊」、「中國平煤神馬集團隊」和「台灣中環隊」降入「圍丙」。

5月21日,「韻味杭州」2023年中國圍棋乙級聯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正式開幕,共有十六支隊伍參賽。(海峰棋院提供)

寶島隊順利保級 明年目標「破乙升甲」

台灣「環旭電子寶島隊」(簡稱「寶島隊」)在上屆聯賽一掃陰霾,成功「破丙升乙」後,今年由台灣八冠王許皓鋐九段領銜,集結王元均九段、林君諺九段、簡靖庭六段三大台灣精銳棋士,在紅面棋王周俊勳九段的帶領下,參加了此次圍乙聯賽。

2023年圍乙聯賽中台灣「環旭電子寶島隊」的四位棋手,從左至右依次為簡靖庭六段、林君諺九段、王元均九段、許皓鋐九段。(海峰棋院提供)

寶島隊歷經八輪激戰,最終取得一勝五平二負的戰績,積7分,排在聯賽第11位,成功保住下屆圍乙聯賽參賽資格。

個人成績方面,許皓鋐五勝三負、王元均一勝七負、林君諺六勝二負,簡靖庭三勝五負。

在2023年圍乙聯賽中,「環旭電子寶島隊」許皓鋐九段參賽時照片。(海峰棋院提供)

本屆聯賽林君諺表現出色,堪稱寶島隊MVP。他表示,圍乙聯賽比起圍丙聯賽挑戰度更高。但平心而論,對手水平距離頂尖高手仍有差距,他不認為自己狀態大好,主要是心態放鬆。

在2023年圍乙聯賽中,「環旭電子寶島隊」林君諺九段參賽時照片。(海峰棋院提供)

他指出,聯賽賽程相當寬鬆,除了比賽之外,給予棋手非常充裕的時間自由活動,讓他能在賽後充分休息、調適心情,更能集中注意力。

另一位主力棋手王元均九段坦言,本次寶島隊原本極有機會「破乙升甲」,但他個人成績不盡理想而功虧一簣。他認為主因在於賽前練習不夠,賽中也未能及時找回手感,再加上數度遭對手上演大逆轉,讓自信心蒙受打擊,未來希望調整好狀態,再接再厲。

5月15日,剛奪下台灣「名人」頭銜的賴均輔八段因參加「LG盃世界棋王賽」而遺憾缺席本次比賽,恐亦成為隊伍未能更進一步的的原因之一。

展望明年的聯賽,隊員們都表現出躍躍欲試的心情,認為今年「保級」站穩腳步後,有信心來年大放異彩,一圓「圍甲」夢。

中環隊遺憾降級 期待未來重返圍乙

另一支參加今年聯賽的「台灣中環隊」由陳祈睿八段、林立祥九段、盧奕銓五段、林士勛八段四位棋士組成。

2023年圍乙聯賽中「台灣中環隊」的四位棋手,從左至右依次為林士勛八段、陳祈睿八段、林立祥九段、盧奕銓五段。(海峰棋院提供)

但是棋隊戰績欠佳,八輪比賽二平六負,僅積2分,排名墊底,不幸降入丙級。隊員們期待明年從圍丙聯賽捲土重來,爭取重獲圍乙聯賽資格。

(轉自海峰棋院/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