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党媒再提隱蔽戰線監督 新一輪清洗內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中共黨媒日前發文,聲稱要攻克「隱蔽戰線加強監督」的獨有難點,開展常態化巡視督導。學者認為,中共靠腐敗治國,內部同床異夢,特務內鬼永遠抓不完,而不間斷清洗正是專制政權的標配。

6月5日,黨媒《學習時報》刊登了國安部部長陳一新的署名文章,對國安官員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所謂的堅定信仰追求、鮮明的政治標準、嚴實的紀律作風等等。

在「強化組織培養」方面,文章提出要攻克「監督隱蔽戰線的獨有難點」,加快構建一體推進「三不腐」的監督布局。

此外,還要組建巡視督導組,開展常態化巡視督導。

這是陳一新在半年內再次強調要「攻克隱蔽戰線加強監督的獨有難點」。

1月28日,履新國安部部長的陳一新就提到,隱蔽戰線的監督難點沒有徹底消除,消極腐敗問題還時有發生。

他要求整治不忠、不公、不廉、不為、不正的「五不」問題,「不忠」排在第一位。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攻克的難點是因為中共現在是以腐敗治國,腐敗治國就是實際上靠錢說話。特務機關也是,誰給錢多就給誰幹唄,所以這個就是它的難點,因為它沒有信念嘛,更別說什麼忠誠了。 所以這也讓他們一天到晚抓內鬼抓不完的原因了。」

陳一新是習近平浙江舊部,此前擔任中央政法委祕書長時,曾發動政法委整風運動。

而國安系統作為特務機構,過去長期掌握在江、曾派繫手中,習近平上台後進行了大清洗。

2015年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就是曾慶紅的心腹和周永康親信。

去年9月被判死緩且終身監禁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曾擔任國家安全保衛局局長,工作與國安部有交集。

今年3月,國安部特別提到要「全面徹底肅清馬建、孫力軍等流毒影響」。

悉尼科技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他知道他這個權力合法性是沒有的。他就是靠不斷的清洗來鞏固,政權鞏固下來的,一旦哪一天他清洗失敗了,他就被推翻了,一直講鬥爭怎麼意思呢?他認為你死我活,他又不能選舉,又不能去和平演變,他存在每一刻每一天都是在這種生死搏鬥。」

近期有些特別的是,除了國內特務機構,這股清洗風還波及到了海外,上個月,美籍香港人梁成運,被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間諜罪判無期徒刑。

中共沒有公開案件細節。但公開資料顯示,梁成運是位於美國德州的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曾與中共統戰部屬下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2020年高調支持香港國安法。

梁成運曾和多位中共高層同場合影,包括前外交部長楊潔篪。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莊嘉穎表示,海外僑團的角色和背景模糊,容易因為忠誠度成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也認為,在中共的黑箱作業下,外界無從得知當事人因何事被判刑,不排除是清除內部對手的手段。

李元華:「共產黨殺也不光殺百姓,他互相之間也要互相殺害。那麼他這個亂殺的過程當中,肯定是結下很多怨,所以他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說高枕無憂的。因為他就怕跟錯人嘛,那跟對的人就是輝煌騰達,還可以撈取利益,跟不對的人很有可能就樹倒猢猻散,到最後還殃及到自己。」

5月底,習近平在新一屆國安委會議上,提到國家安全正面臨「複雜嚴峻形勢」,要堅持底線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等。

馮崇義:「他一刻都不會停的,他就是把外圍的幹了,又幹到身邊,整天禍起蕭牆,疑神疑鬼。 他內心世界心慌得很,因為他現在整個經濟很糟糕,各種各樣的分裂,他也知道。你看官方用那個叫什麼燈下黑,他們本身一直是互相之間同床異夢,連媒體也講,整天講兩面人。」

中共2013年設立國安委至今,其所認為的安全問題不但沒有減少,還在朝其它領域蔓延。

編輯/李明飛 採訪/ 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