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吊足 烏克蘭:大反攻還沒開始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隨著夏季的到來,人們對醞釀已久的烏克蘭「春季」大反攻的猜測也越來越多。週三(6月7日),烏克蘭國安官員出面安撫輿論。下面來看一組俄烏戰爭的最新消息。

過去幾天來,俄羅斯一再宣稱,多次擊退了烏軍的大規模反攻行動,也讓外界對烏克蘭是否已經展開大反攻猜測紛紜。

週三,烏克蘭高級官員達尼洛夫公開確認,大反攻尚未打響。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長達尼洛夫:「這不是真的。我們的軍隊會決定反攻何時開始。」

達尼洛夫認為,俄羅斯官員把烏軍在一些前線地區的推進,誤認為是反攻的開始。

達尼洛夫:「當我們開始反攻時,每個人都會知道,都會看到的。」

烏克蘭南部的卡霍夫卡大壩週一(5日)被炸決堤,引發的洪水預計將在週三達到洪峰,第聶伯河沿岸約4.2萬居民面臨威脅。目前赫爾鬆一些地區水深已達5.34米。救援人員正用小艇疏散當地居民。

此外,大壩下游約60公里處的赫爾松市還面臨飲用水匱乏的問題,當局正通過鐵路和汽車向當地運送飲用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6月5日,莫斯科時間晚上9點左右,一個烏克蘭破壞和偵察小隊炸毀了哈爾科夫地區Masyutivka附近的陶里亞蒂-敖德薩氨氣管道。」

週三,俄羅斯方面稱,位於哈爾科夫地區的氨氣管道被烏克蘭炸毀,並造成平民傷亡。但烏克蘭方面尚未作出回應。

陶里亞蒂-敖德薩氨氣管道是世界上最長的氨氣管道。也是執行俄烏兩國黑海糧食出口協議的關鍵設施。預計修復管道需要至少1~3個月的時間。

週二(6日),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再發布視頻,稱已攻進了烏東重鎮巴赫穆特附近的俄軍陣地,將俄軍「逼退了1公里」。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週三表示,過去24小時內,烏軍向巴赫穆特周邊的部分前線地區推進了200米到1100米,現已「轉守為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