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首次訪美 英相蘇納克週四會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週二(6日)深夜,英國首相蘇納克抵達美國。這是蘇納克去年10月出任首相後,首次訪美。他週四(8日)與總統拜登會晤。

6月6日深夜,英國首相蘇納克抵達美國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展開其任上首次訪美行程。

6月7日上午,蘇納克來到阿靈頓公墓,向無名烈士敬獻花圈。

當天,蘇納克還在國會山會見了美國眾議長麥卡錫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我認為當我們的連結更強大時,世界會更安全,民主會更昌盛。」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需要做的,是確保我們的關係足夠強壯,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此前在聲明中表示,蘇納克的「正式工作訪問」,旨在「進一步深化美英之間密切且具歷史意義的伙伴關係」。

本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和蘇納克一同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G7峰會。 4月分,拜登還前往北愛爾蘭,會見蘇納克,美英兩國的關係不斷加深。

蘇納克將於週四與拜登進行正式會晤。預計兩人討論的議題包括烏克蘭戰爭、能源安全、氣候變化等,旨在解決兩國共同面臨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挑戰。

在為期兩天的訪問中,蘇納克還將與美國商界領袖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