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手機屏幕劃痕 凡士林居然有這麼多妙用

凡士林物美價廉,可以作為保濕劑,塗在皮膚上,防止皮膚乾燥。除此之外,凡士林還有許多其它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可以修復手機屏幕

手機用久了,難免出現一些劃傷,如果保養好,用上個兩三年也像新的一樣。

凡士林塗抹在屏幕上有劃痕的地方,輕輕擦拭,來回的摩擦,對劃痕有很好的修復效果。

將少許凡士林塗抹在手機屏幕上,均勻塗抹開來,可以在手機屏幕上面,形成一層保護油膜。

然後,準備一塊乾淨的布,在屏幕反覆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家裡的液晶電視、平板電腦等一系列的電子產品,都可以用這個方法。

2.去除化妝品殘留

凡士林塗在臉上,輕輕按摩,可以去除化妝品殘留

3.可以潤滑剪刀

剪刀用久了,容易生澀,或掰不開,取少許凡士林均勻的塗抹於剪刀的鉚釘處,接口處,剪刀就會變得靈活好用了。

4.去除瓶瓶罐罐上的膠印

罐頭瓶子之類的東西,我們用過後,還想保留下來,用來裝其它的東西。但每一個瓶子上都會有標籤,撕下來後,還是會殘留著膠水,將凡士林均勻的塗抹於膠印處,靜置15分鐘後,膠印可以輕鬆擦拭下來了。

如果遇到比較頑固的膠印,可以先塗抹凡士林,用電熱風機吹一吹,也可以將其擦拭乾淨。

5.擦皮鞋

皮鞋長時間不穿,也沒有打油保養,容易長霉斑,或乾裂,可以取少許凡士林,塗抹皮鞋表面,用抹布不斷的摩擦,就可以使皮鞋煥然一新了。凡士林還能在鞋子表面形成一層油膜,保護皮鞋不容易粘染灰塵。

凡士林不僅對皮鞋有保養作用,還可以解決皮鞋磨腳的問題,在皮鞋磨腳的地方,塗抹點凡士林,放置兩天,磨腳處的皮革,會變的柔軟光滑就不會磨腳了。

6.緩解燒傷

凡士林塗在燒傷處,可以減輕疼痛和瘙癢。

7.去除水龍頭的水垢

大家都知道,水龍頭表面容易殘留水漬,時間久了容易形成水垢,將凡士林均勻塗抹在水龍頭上,用抹布來回擦拭,可以除去水垢,凡士林不僅有清潔、拋光打蠟的作用,還有防水漬的作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