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相撞事故 死亡人數下調至 275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印度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火車相撞事故,當局週日(6月4日)將死亡人數調低為275人,並表示導致這場災難的原因,可能是信號故障

印度當局在週六深夜宣布搜救行動結束,並指事故造成至少288人死亡,之後調低為至少275人。

「最後他們(官方)發現有幾具屍體被報了兩次,重複計算。」

初步調查表明,週五晚上,一輛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的「科羅曼德快線」客運列車在巴拉索爾地區出軌,以128公里/小時的速度,撞上一列停在側軌的貨運列車,客運列車引擎和前四五節車廂翻覆到對向軌道,撞上了以每小時126公里的速度反向行駛的「豪拉特快線」列車的最後兩節車廂,造成嚴重傷亡。

印度鐵路局的辛哈表示,信號故障可能是事故原因。

印度鐵路局成員辛哈:「根據初步調查結果,信號似乎存在問題,但這只是初步信息。鐵路安全專員正在進行調查,在他完成調查之前我們不能分享太多。」

週日,重型機械和工人正在清理受損的軌道、失事的火車殘骸和電纜,官員們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週三(6月7日)早上之前再次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