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相撞調查:一列火車開上了錯誤的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印度三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88人。初步調查顯示,其中一列客運火車開上了錯誤的軌道,表明這起事故很可能是人為失誤導致的。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當地一位鐵路局官員披露,火車相撞事故發生後,鐵路局克勒格布爾(Kharagpur)分部向調查人員提供的事發前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當地時間週五(6月2日)下午6點55分左右,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的客運火車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在穿過Bahanaga Bazar火車站後,沒有按照原本預定的主線軌道行駛,而是開上了一條環線。

這位鐵路局的官員表示,科羅曼德快車開錯軌道的原因還需要詳細調查,但就目前已知訊息來看,這應該是一起人為導致的意外事故。

印度地方電視台CNBC-TV18則報導說,針對週五發生的火車相撞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中說,在事故發生前,信號原本顯示開往清奈的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可以從主幹道通過,但不知何故信號隨後取消,這列客運快車因此駛入了一條環線軌道。

報導說,那條環線軌道原本是供速度較慢的列車臨時停靠,方便給其它快車讓路用的。事發時,貨運火車MDDIP就停在這條軌道上,被意外駛來的科羅曼德快車撞上後,兩列火車雙雙脫軌。

科羅曼德快車脫軌時,倒向了另一條軌道。幾分鐘後,開往霍拉的班加羅爾–豪拉超高速列車(Bengaluru-Howrah Superfast Express),撞上科羅曼德快車翻倒在其行駛軌道上的車廂而脫軌。

截至目前,印度鐵路公司尚未正式公布事故原因,但發言人阿彌塔布·夏爾馬(Amitabh Sharma)向媒體透露,出事的這條路線沒有配備該公司開發的火車防撞系統。夏爾馬表示,搜救工作已經完成,目前有關 部門已經展開「修復工作」。

這起慘禍發生在當地時間6月2日傍晚7點左右。事故發生後,當地展開了大規模搜救行動,死亡人數也逐步上升。週六(3日)早上,奥里薩邦的首席祕書耶納(Pradeep Jena)曾告訴媒體,至少有233人在這次事故中死亡。但稍後,當地消防部門的官員告訴媒體,搜救人員至少已找到288具屍體。

「到(週五)晚上10點,我們參與營救倖存者,然後就是收拾遇難者遺體」,奥里薩邦消防局局長薩蘭吉(Sudhanshu Sarangi)告訴美聯社,「非常非常悲慘。我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如此慘狀。」

週六上午,奥里薩邦首席部長帕特奈克(Naveen Patnaik)和印度鐵道部部長瓦伊什諾(Ashwini Vaishnaw)都到事故現場去了解情況。

瓦伊什諾(Ashwini Vaishnaw)隨後在推特上發帖宣布,政府將對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屬進行賠償。政府將向死者家屬支付100萬盧比(約為12,100 美元)的賠償,向重傷者支付20萬盧比(約2400美元),向輕傷者支付5萬盧比(約607 美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