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台古董相機團聚 展百餘年攝影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尖端科技日新月異,在印度,一場古董照相機展覽,讓人們得以回顧數字時代之前的攝影世界。一起去看看。

印度北部古爾岡市的照相機博物館內,2500多台古董照相機,用無聲的語言,展示著人類攝像設備的發展史。

最早的照相機來自歐洲,但美國柯達公司1888年發明並生產的感光材料「膠捲」和使用膠捲的可攜式照相機,讓照相走進千家萬戶。

走進照相機博物館,很多古裝劇中東西方人使用的大塊頭相機,赫然出現在眼前,它們中最早的來自1900年代。

印度古爾岡照相機博物館創辦人阿迪提雅·艾莉亞:「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攝影技術是怎麽開始的,以前的設備、照相機都是什麽樣的。」

艾莉亞在2009年成立了博物館。這是東南亞最大的非營利性眾籌攝影藝術中心,展示著人類進入數字世界之前的攝影世界。

印度遊客古柏·貝迪:「(參觀博物館)是一個非常新的體驗,獨一無二,非常適合年輕一代了解在數字世界誕生之前的生活方式,這可能是他們無法理解的。」

這些古董相機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時期。看完之後,您有沒有回憶起自己看過的經典老片,或者自己曾經的經歷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