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血管病專家徐波被查 疑出國開會前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中共「反腐」風暴波及醫療系統。5月31日,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心血管病專家、介入導管室主任徐波被查。

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了徐波被查的消息。現年52歲的徐波,北京人,現任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介入導管室主任、國家心血管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副主任。

有知情人士告訴第一財經,徐波是在去巴黎參加5月16日召開的歐洲心臟介入大會(2023 EuroPCR)啟程前疑似「失聯」的。具體原因不詳。

熟悉徐波教授的業內人士說,最近很多人都聯繫不上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建於1956年,前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胸科醫院,具有軍方背景,後改名為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該院是三級甲等心血管病專科醫院,掛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牌子。

2019年的數據顯示,阜外醫院是中國乃至亞洲一流的心血管疾病診治中心,每年要完成超4萬例心臟介入手術。

報導說,徐波擔任阜外醫院導管室主任,管理大量的介入手術耗材,但他本人不專門做手術。今年4月,他還出席了中國介入心臟病學的一次論壇。

截至5月31日,阜外醫院尚未對外發布任何官方回應。

據業內人士透露,原本某企業與阜外醫院的合作簽約也臨時因故取消。

中國醫療領域腐敗案頻發,今年以來,中國醫療系統的反腐力度持續加大,醫療官員密集落馬。據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消息,從1月9日至3月17日,至少有34名醫院院長被查。

3月1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南方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陳敏生、廣西壯族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忠平被查。

2月17日,四川省德陽市紀委監委官網發布消息,綿竹市中醫醫院黨委書記李銳、德陽市第二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張德軍被查。

多個案例顯示,醫療系統腐敗問題主要集中在藥品配送、設備採購、耗材供應、工程建設等方面,這些貪腐成本最終會轉嫁到患者身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