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通過第一關 眾議院6月1日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拜登總統與眾議長麥卡錫,達成協議後,眾議院程序委員會,5月30日晚間通過了債務上限法案的審議程序,已提交國會眾議院,預計(美東時間)週三晚全院表決。

美國眾議院議員邁克爾·伯吉斯:「該規則規定,規則委員會報告中印刷版修正案應視為已通過。」

週二(30日)晚,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以七票贊成、六票反對,通過了暫停債務上限法案的審議,現已提交國會進行準備投票。

根據眾議院暫定的投票時間表,法案預計將在美東時間週三晚上8時30分左右,進行全院表決。

美國國會必須在6月5日前通過債限協議,才能確保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投票前夕,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勸說國會議員,促成法案通過。他表示,法案將會取消政府浪費性支出等,這些都將是美國人的重大勝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當自由核心小組(保守派共和黨組成的小組)談到一旦支出回到 2022 年時, 非國防又低於 2022 年。退伍軍人得到更多的錢,而國防得到更多的錢。他們沒有削減任何東西。他們只是增加了更多的錢。」

麥卡錫表示,雖然和拜登總統達成的協議中有讓步,但可以避免美債違約帶來的經濟衰退、和數百萬人失業的風險。

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週二也敦促國會盡快通過協議,並強調違約的嚴重後果。

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 :「我們的重點是確保我們避免災難性的違約,我們不允許極端的 MAGA共和黨人破壞經濟並引發扼殺就業的衰退,這是極其不負責任的。這是不愛國的,也不是美國的。我感謝拜登總統在確保他保護美國經濟方面的領導作用。」

這項法案如果週三晚能在國會通過,不僅可以避免政府違約,未來十年內政府赤字有望減少約1.5萬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