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协议通过第一关 众议院6月1日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拜登总统与众议长麦卡锡,达成协议后,众议院程序委员会,5月30日晚间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的审议程序,已提交国会众议院,预计(美东时间)周三晚全院表决。

美国众议院议员迈克尔·伯吉斯:“该规则规定,规则委员会报告中印刷版修正案应视为已通过。”

周二(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七票赞成、六票反对,通过了暂停债务上限法案的审议,现已提交国会进行准备投票。

根据众议院暂定的投票时间表,法案预计将在美东时间周三晚上8时30分左右,进行全院表决。

美国国会必须在6月5日前通过债限协议,才能确保美国不会发生债务违约

投票前夕,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劝说国会议员,促成法案通过。他表示,法案将会取消政府浪费性支出等,这些都将是美国人的重大胜利。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当自由核心小组(保守派共和党组成的小组)谈到一旦支出回到 2022 年时, 非国防又低于 2022 年。退伍军人得到更多的钱,而国防得到更多的钱。他们没有削减任何东西。他们只是增加了更多的钱。”

麦卡锡表示,虽然和拜登总统达成的协议中有让步,但可以避免美债违约带来的经济衰退、和数百万人失业的风险。

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周二也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协议,并强调违约的严重后果。

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 :“我们的重点是确保我们避免灾难性的违约,我们不允许极端的 MAGA共和党人破坏经济并引发扼杀就业的衰退,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这是不爱国的,也不是美国的。我感谢拜登总统在确保他保护美国经济方面的领导作用。”

这项法案如果周三晚能在国会通过,不仅可以避免政府违约,未来十年内政府赤字有望减少约1.5万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