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軍事衛星失敗 首爾沖繩一度發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週三(5月31日),朝鮮發射了一個飛行物體,日本政府認為是彈道導彈,韓國研判是搭載「軍事間諜衛星」的飛行器。雖然這次朝鮮發射失敗,但在日本沖繩縣以及韓國首爾,一度發出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表示,朝鮮週三上午發射了疑似彈道導彈的物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先,今天朝鮮發射了一枚被認為是彈道飛彈的物體。現階段還沒有收到損害狀況的報告。而更進一步的細節,目前正在進行分析。」

偵測到朝鮮發射的物體後,日本沖繩縣發布警報,呼籲民眾避難,直到確定不會經過或落在日本後,才解除了警報。

美日韓三國負責朝鮮事務的高層官員,隨後召開電話會議,表示會密切合作,並持續關注後續的事態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包括至今為止的多次飛彈發射在內,朝鮮的一系列行為,威脅到我國、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此外,這種彈道飛彈的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我國已對朝鮮提出了嚴正抗議,並予以強烈譴責。」

韓國政府研判,朝鮮發射了一枚搭載衛星的太空飛行器。首爾市政府週三上午也發布了防空警報,提醒民眾們準備疏散。不過,幾分鐘後,又收到中央政府行政安全部的訊息,表示先前的通知是誤報。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這次發射失敗,並公布了這項物體的墜落地點和照片,強調會對朝鮮保持高度警惕。韓國國安會強烈譴責朝鮮這次發射行為,將其定性為「遠程彈道導彈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第一作戰部長李光燮:「由於飛行異常,這個投射物在越過白翎島以西的海域後,墜落在於清島以西約200公里處。另外在上午8時05分左右,我們正在於清島以西約200公里的海域,打撈疑似朝鮮運載火箭的殘骸。」

朝鮮官方週三也罕見承認失敗,表示由「千里馬一號」火箭搭載一枚軍事偵察衛星,由於二級發動機異常而墜毀。平壤還說,很快會進行第二次發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