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女稱交警是土匪被抓 11萬人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

廣西女交警土匪被抓 11萬人聲援

廣西西林縣一名女子,因言獲罪遭當地警方拘捕,但警方發布該女子被捕的視頻,卻引發11萬人嘲諷。

這名女子5月26日在微信朋友圈中發布一張交警在街上查電動車的照片,並附文說:「還是老老實實回家呆著吧!土匪太多了」。

結果當地警方對號入座,當天下午就傳喚了這名女子,並指控她侮辱交警,涉嫌尋釁滋事,將她刑事拘留。

5月29日,西林縣政法委官方微博「西林政法」還發布了拘捕這名女子的視頻,說「在網上公然罵交警是』土匪』,一女子把自己送進拘留所」。

不過,警方的視頻發布後,卻引發輿論反彈。評論區的留言超過11萬條,但基本都是聲援女子,譏諷警方的。

有人說,抱怨一句就抓,不愧是土匪,這下原形畢露了。

也有人諷刺警察,要他們把評論區的人全部抓起來。

傳廣東公務員政審出新招 要查手機看言論

中共最近加大了對網路言論的清查力度。5月29日,網上有消息說,廣東省對公務員提出新的政審標準,要求檢查政審對象的手機,並要對方交出所有個人社交媒體的賬號密碼。

網上流傳的一份截圖顯示,大陸職業教育機構中公教育集團的網路賬號日前發消息說,廣東公務員政審增加了一個環節,就是檢查政審對象的手機。檢查的具體內容包括:安裝了什麼社交軟體(抖音、微信、微博、小紅書等所有社交軟體),在社交軟體上發表了什麼、瀏覽了什麼等。檢查方式有兩種:一是當場打開手機檢查;二是把所有社交平臺的賬號密碼要走。確保公務員所謂的「政治立場堅定,思想純潔」。

另外,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3月10日至5月22日,中共的各級網信部門查處近93萬「自媒體」賬號,清理了超過14萬條信息,永久關閉了6萬多個賬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