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崗居民一日三場抗議 反對興建遊民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不同於一般長週末的出遊行程,南加州哈仙達崗上百名民眾於週六(27日)自發走上街頭抗議,反對即將開始改建的遊民中心項目。

抗議民眾:「孩子安全最重要!拒絕『Homekey』遊民項目!」

南加州哈仙達崗民眾反對遊民中心的抗議之火仍在蔓延。週六(5月27日),三場抗議活動在哈崗Motel 6臨時遊民中心、學校以及商業區展開,來往車輛紛紛鳴笛支持。

哈仙達崗居民Ali Wiener:「我們100%反對這個Homekey遊民安置計劃。我們同情遊民,但這個項目選址並不好。」

地圖顯示,縣府選擇的遊民中心位置毗鄰60號高速公路,附近有多所小學和中學。從遊民中心步行至最近的一所小學,僅需要7分鐘時間。

哈仙達崗居民Anparo Naparro:「誰是我們的未來?孩子!孩子才是我們的未來。我們作為成年人應該負起責任保護他們,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哈仙達崗居民潘意玲:「如果他們(遊民)之間有不好的吸毒的,或是有些犯科的(人),離小孩子又這麼近,所以我們對我們的社區安全是非常非常的擔心。」

根據洛縣警局的數據,今年哈崗地區的財產犯罪數量,包括搶劫、車輛盜竊等都有所上升。而縣府目前並沒有告知民眾,在建好遊民中心後,應怎樣保護民眾安全、幫助遊民回歸社會。

至截稿前,洛縣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羅蘭崗居民Andy Lee:「我是希望政府能派代表再溝通,我們有機會去做協商。」

抗議活動主辦方方孝偉:「這個對我們是不公平的,不過至少他們(縣府)已經讓我們哈崗(人)開始團結了,所以我們會繼續往這方面努力。」

Motel 6改建工程將從7月起實施,哈崗居民目前正在徵集反對遊民項目的民意簽名,並表示將繼續抗議,直到縣府妥善解決他們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哈仙達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