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緊執法 中共海外迫害法輪功難以為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近年來,美國對中共跨境迫害法輪功加緊了執法行動,抓捕和制裁了多名個人。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在這樣的國際環境下,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難以為繼。

5月2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兩名加州華人:陳軍(John Chen)和林峰(Lin Feng)。二人被控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至少在2023年1月到5月間,聽從中共的指使,在美國從事一系列旨在「推翻法輪功」的行動。

這是美國當局最新的一次對中共爪牙在海外實施「跨國鎮壓」的打擊行動,震攝力度強大。

張而平:「我覺得這也是給北京一個警告,就是他們不能在美國的領土上干涉美國公民的信仰自由。所以這次抓捕這兩個人,起訴這兩個人,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信號。」

近期,美國政府對中共跨境侵犯人權,尤其是跨境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重視程度不斷增加,並實施了更加密集的逮捕行動和制裁。

4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在紐約經營中共海外警察站的長樂公會前主席盧建旺及祕書長陳金平,指控二人在中共的指使下,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還公布了另一項刑事訴訟,指控44人參與了中共的「跨國鎮壓」行動,騷擾身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被指控的44人中,40人有中共國安背景。

本月初,美國警方還拘捕了波士頓地區的親共僑領梁利堂,同樣以「外國政府代理人」的罪名對其進行起訴,梁面臨最高15年監禁。

除了在本土打擊跨境鎮壓,美國政府還曾公開制裁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2020年12月10日,中共警察黃元雄因非法關押和審訊法輪功學員,受到美國政府制裁。

張而平:「由於國際社會現在開始公開對中共迫害法輪功進行制裁,所以他們實際上現在這場迫害已經維持不下去了。我們也希望一些幫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幫兇們懸崖勒馬,否則他們面臨的將是同樣的下場,而且可能更可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